2007年4月30日 星期一

[K's] 微風. Breeze



我一直都很喜歡微風廣場, 尤其是一二樓的精品街.

所謂精品, 當然就是昂貴品牌包裝下的產物, 姑且不論到底名牌代表的意義是虛榮還是價值, 不過在寬敞的精品街上走著, 看著櫥窗內的每個高貴物品總是格外覺得賞心悅目. 櫥窗裡外像是兩個世界, 至少對我而言, 名牌的定義是那種比自己經濟能力高一點點但負擔得起的牌子, 而不是這裡. 在精品街上只能跟大部份的人一樣, 數著標價上零的數目, 然後一邊討論著到底金字塔頂端的消費群有多驚人, 然後做做中產階級常有的發財夢想.


微風廣場帶給我第一次的驚奇是在它剛開慕沒多久, 不像其它的百貨公司的擁擠與動線, 刻意地把精品街獨立在兩層樓, 明亮寬敞的走廊, 就像在戶外行走般一樣舒適, 這個特色多年來一直沒變. 這裡的燈光, 還有櫥窗的設計, 以及品牌看板的作品, 都十分吸引人的目光.



比如說我非常喜歡DKNY在微風廣場擺設的大看板, 充滿了街頭隨拍風格, 但是許多想表達品牌意念卻就包含在其中, 總是讓我駐足許久. 或是像Louis Vuitton的看板, 在即將要在二樓開店的櫥窗外, 貼著巨幅的廣告, 一臉無辜的女子拿著最新款的LV包, 完全就是一附捨LV其誰的態度, 令人會忍不住發笑. 每次到了微風, 目光總是到處被吸引, 按下了不少快門.

星期六的下午, 走在微風廣場, 我們隨意在精品街閒晃, 買了新開的Maison Kayser的美味麵包, 再到樓上的微風國賓看個電影, 十分悠閒自在. 我常在想, 人在壓力大的時候, 對於享受悠閒就變得十分渴求且敏感, 這樣的一個下午, 就奇妙地舒解了我不少的壓力. 這大概是所謂逛街的樂趣吧?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