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4月9日 星期一

[P's] 牛與生理期

Dear K,

很抱歉因為我昨晚的小焦慮,影響到你整晚的睡眠.
想著你和雄哥落寞地去7-11買宵夜,落寞地找不到人唱催眠曲,
落寞地冥想自己永遠差半音的key,又落寞地在翻了身後,
找不到最舒適的睡姿消耗你的意識,
所有的事件都源自於產生我焦慮的落寞.

呵,你知道你知道嗎?
昨晚賭氣不聽催眠曲的我,耳邊傳來的竟也是你的五音不全,
堅持著"聽"完了一首,才肯沉沉入睡,制約讓唱歌和聽歌的人,產生了一樣的過敏反應.

早上吃了我最愛的早餐,--牛奶和喜瑞爾--,最簡單最快培養好精神的組合,
足以帶動我家細胞一整天的活力蠕動.
牛奶是人在國外時才養成的習慣,卻意外地讓身體變好,腸胃順暢,
神奇到連生理期也可以不悶不痛.
中午翻遍冰箱抓出用保護色躲得好好的剩菜,把蕃茄,培根,蟹肉棒丟入,做青醬義大利麵,
滿足看著大量牛奶在鍋子內輕吐白色泡泡,舌尖已被想像中的濃稠湯汁挑起食欲.

P弟: "好吃好吃" (伴隨咻咻咻的吸麵聲)
P    : "青醬太甜了,下次換別的牌."

故意揪些小毛病來賺取更多的讚美聲,我總是很樂意在觀眾群中,
不厭其煩地進行這樣的心理實驗.

最近全球暖化的問題正發燒,連老師在上課時,
都不忘提及"少吃牛肉"可能是預防全球暖化加劇的一個手段,
因為牛排出的屁和糞所產生的甲烷,使地球暖化的速度比二氧化碳快20%.
坐在鐵板椅上,這件事讓我驚嚇了一小段時間...
當時的我正試著想像加入羊奶的義大利麵味,騷味和腥味撲鼻而來,
連想像中的味道都能夠如此真切,我又怎能期待現實生活中,我捧著羊奶,嘴邊一圈白色,大呼過癮的不可能情況呢?

我想,算命仙該開始口頭一致,宣導所有善男信女不得吃牛肉,
否則會影響全世界的命運的觀念,
每人都是救世主.每人都是Neo,
這時的你,應該很愉快地在向我招手吧?

K:   : "來吧!孩子..聽算命仙的話,歡迎加入不吃牛肉的陣營." 



可惡,我只想當Smith.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