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4月16日 星期一

[K's] 大雨前後

我的確很愛下雨天, 不過我非常討厭下雨前空氣裡的那股令人煩燥的濕度. 

今天早上睡到12點才被學校的鐘聲吵醒, 就這樣, 一個早晨就這樣消失. 我想這是讓我今天心情煩悶的起頭, 美好的早晨加上美味的早餐, 果然是一天幸福的開始, 而我卻全都錯過了, 甚至還錯過了午餐. 

到了實驗室卻又馬上接到大老闆的緊急通知, 得在半小時做出一份"優良廠商"報告用的投影片. 等我完成並且email寄出後, 我桌上只有冷掉的不是午餐的午餐. 陪著我的, 只有不太舒服的鼻子 (又是沙塵暴?) 還有悶熱的空氣. 我一直等著溼度到達臨界點後的大雨, 看看是否可以帶走我這糟糕的一天. 

大雨總是緩慢地蘊釀, 卻又來得突然. 晚上十點, 大雨剛好在我與P結束晚安對話後落下. 

我走回宿舍的路上撐著傘, 平靜地聽著雨下落在傘上的聲音, 雨聲大的遮蔽了所有其它的聲音. 在傘下的我, 享受了一種在吵雜聲中的寧靜, 心理上的. 

我踩著P送我的勃肯鞋, 雨水不斷打在鞋上並且滲入, 腳趾感受到的涼涼的雨水讓我想起今天晚上的煩燥, 原來是因為這惱人的濕度. 而剛剛與P對話著的我, 想必是非常索然無味的. 有一搭沒一搭, 挑著語病, 被自己情緒影響的我, 是否也將我的壞情緒傳染給她了呢? 

時間是凌晨一點, 仍是大雨不絕的天黑, 還有我滿懷罪惡感失眠的夜晚.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