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4月19日 星期四

[P's] 豌豆公主

豌豆公主擁有全世界最嬌嫩的皮膚,
每一吋都白皙地毫無瑕疵,所以當她躺在藏有豌豆的厚厚厚厚...床墊上,
還是整夜難以入睡.....

Dear 尼仔,

當我的布瓜車停在十字路口的交界處等著紅燈消滅綠燈閃起的同時,
我想著的是這個故事,當然 (翻白眼).......................,
此時我身邊還有那把頭舒服枕在我腿上的可惡Ruffi.

還記得前天晚上,我和Ruffi淚眼汪汪的對望,
我看著他滿臉滿腳的大便和鮮血,
他看著我不斷地問他發生什麼事,卻無力地吐不出半個"汪",
我弟在旁則看著陽台和牆壁上,血與糞交織出的畫面,
我和Ruffi生命中的"第一顆豌豆"讓我這幾天的心情起伏又起伏.

試著聽你的話,不讓這次的意外讓自己自責,
跟許多狗比起來,Ruffi這種豌豆似的意外,
會讓這幾天我們知道出事的貓狗連小牙都可以笑掉..
所以我拋開這般豌豆小事,讓自己盡責當個扮黑臉的好娘親.
然後看著Ruffi像豌豆公主般的,小心翼翼舔著他"史上"最嚴重的傷口.

但今天,真不知怎麼了?
是他覺得自己很久沒洗澡又滿身糞味不清爽嗎?
還是覺得怎麼晚上只有這每天幫他上藥到齜牙裂嘴的可怕女人跟他兩個人在家而已 ,
然後想奔出去找最愛他的舅舅(我弟)?

我看著他哀叫,
不斷地跟他保證著"你不臭,你不醜,就算你又臭又醜也很溫柔"的謊言,
又替他設身處地想著,他可能要大便吧,可能想出去湊熱鬧吧,或是也可能想看看個風景吹吹風,
帶他去兩次地下室,三次戶外,一次騎機車帶他逛市區,
回到家還是給我垂下椅巴,不斷爬門望著門外,就是想出去,
完全不體諒我怕他趾甲傷口被他又拉傷的心情,
我真是不懂這豌豆公主在想什麼..我已經很累了!!!!!!!!

在丟下他.不理他後的半小時我再去玄關看他,
他的樣子讓我覺得心好碎,
我真的覺得是他開始討厭我了,所以才一直想出去,
坐在椅子上背單字,怎麼坐怎麼不舒服,這"第二顆豌豆"煩得讓我好不痛快,
我到底該拿他怎麼辦?

就像不會講話的小孩,Ruffi的心理狀況,現在對我而言,是難醫的公主病.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