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1月6日 星期五

期末考

"念博士班為什麼要期末考?"

這是許多人聽到我在準備期末考的疑問, 原因是因為我有拿入學獎學金, 一個月有一萬五, 而第一年必須修滿四科, 平均85分以上, 然後才可以領第二年獎學金, 因為想繼續拿獎學金, 所以就修了課. 不過老實講, 我有點後悔了.

因為我實在太久沒考所謂的期末考了! 

我平常看paper的態度是不求甚解型的, 反正就是大概懂了paper要講的是什麼, 物理意義是什麼, 然後就會將paper放下, 以免影響我之後的思考. 可是, 修課並不是這麼一回事. 因為必須將每個細節都要徹底弄會, 才能夠考高分. 我手上看著Digital Image Processing的講義, 看著一頁一頁的式子就這樣過去, 突然有種我好像會了, 但是好像又都不會的感覺. 觀念都懂, 不過推導的話肯定要從頭導到尾, 這不是準備考試的態度阿..*緊張*

另外, 假如我沒修課, 其實畢業學分也夠了, 但會因為第二年沒獎學金來"照顧"我的生活, 我想我今年的危機感會相當重, 如果說明年可以畢業的話, 那有沒有獎學金又有啥差別呢? 或許最好的方法應該是, 做我該做的研究, 然後別去管獎學金的事了.

好吧, 反正多說無益, 還是去念書比較實在.

今天還發生一件事, 因為把昨天lab聚餐照片的相本link給lab成員, 因為commlab人數眾多, 大家點一點的結果, 就上了無名的相本首頁, 真是太有趣了.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