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1月15日 星期日

寫給我某個朋友

長久以來, 如果遇到不順心的事,
尤其是跟未來相關的, 或是跟自己前途相關的,
難免會讓人沮喪, 或是茫然

我也有過, 尤其在我大四的時候.
我在大四以前成績並不好, 這你一定知道, 
是否要繼續念下去, 我經過很多的掙扎

但我總覺得, 人生路真的很長,
老天爺會在這條路上處處給你機會, 永遠都會有對的分岔路口,
而且除了家人或是朋友, 一定還會有許多人 默默在幫你祈禱, 祝福.

我很相信不管什麼不好的事都會過去, 
而且慢慢就會找到一個比原來更好的路可以走, 或是又有機會走回原來的路,
有許多人學的東西跟工作的不一樣, 也有人在工作的時候還是在準備要考研究所.
因為現實生活上就是這樣
(數學上也是這樣, 但是我想我還是不要耍工程師冷笑話的好..)

生命轉個彎, 或是先停頓一下再往前, 只會讓自己更充份準備去面對
理想夢想還是在, 但只是先累積自己的能量跟信心.

如果我的朋友, 你現在遇到了跟未來相關的挫折,
我雖然不太清楚是怎麼回事, 我也只是被動地聽到其它朋友提起,
但相信我, 一切都會過的, 

真的! 但是請你要保持寬廣的心, 
把這一陣子當做是一個休息, 之後再好好想想該怎麼做.
什麼事都會有解決的方法的.
人生就算走了別的路, 在之後還是有無窮的機會.

一切都會過去.
我很相信你, 其他人也是, 你擁有著許多的祝福.
我會真摯地為你祈禱 + 交大土地公的保佑, 讓好運降臨在你身上.
(交大土地公很靈驗的還記得吧! 曾幫你完成了心願)

所以,
要加油!
開心一點!
不要懷憂喪志, 要樂觀!

一切不好的事絕對都會過去的!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