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1月12日 星期四

生活待整理

比如說今天好了, 認真審視一下自己生活的現狀, 才發現許多事情需要好好處理. 原來真的很多事是一團的混亂.

最近養成了慢跑的習慣, 不過是很詭異的時間, 在清晨. 如果睡不好就會起身, 換上運動服跟帶上我的小Na(iPod Nano), 然後開始在環校慢跑. 交大校園環校有2.4km, 清晨跑步很愜意, 比如說路上會遇到的只有親切的歐吉桑歐巴桑, 這個時候的人們特別友善, 會互相打招呼. 揮個手, 點個頭, 大家的朝氣互相傳染, 不同的是他們剛起床, 不過我可能還沒睡. 

在冬末的時候, 交大的校園會習慣性的起霧, 水氣會迎面而來, 涼涼的和汗水一起蒸發, 跑在其中是非常輕鬆的, 有人說, 慢跑跟游泳是非常好的運動, 而慢跑的好在於可以讓人的思慮清晰, 可以做出許多決定.

我的小Na放著Linkin Park, 到底能讓我思慮多清析實在很難講, 不過至少今天讓我下了一個比較重要的決定, 我會去跟杭老師好好談談出國的計畫. 我知道這筆錢不花是不行了, 今年是退無可退, 去年已經delay了一年. 我們group裡, 現在看起來可以去的博班學生大概就是我比較適合, 現在逃避不提, 到最後還是會由我去, 與其倉促準備, 不如現在好好規畫. 

我04年去的那次, 雖然對方是UIUC的EE學生, 但老實說, 我並沒有感覺到特別的威脅感, 比較麻煩的倒是表達方面. 如何用英語正確快速地表達自己的想法比較重要, 如果做得到, 才能立足點平衡. 這次實在不想再像上次一樣, 還要一段語言適用陣痛期, 這次在去之前就必須要將英文口說練好, 去的時候不能被小看, 而且, 對於UIUC, 我有一些自己的未來的規畫, 關於一些自己出國工作的夢想.

這次再去美國, 應該又是要離開台灣三個月以上吧. 什麼時候呢? 我也不確定, 大概是今年的冬天吧. 我想我又可以體驗到什麼叫做溫差30度C的滋味. 這次再去責任感就大了, 得帶一名學弟去, 沒老師的壞處就是生活細節上比較麻煩, 但最大的優點就是週末可以去逛逛, 上次去了那麼久, 竟然連那麼近的芝加哥都沒去, 這次再去除了去作正事, 也得規畫自助旅遊行程, 比如說芝加哥的灰石飯店, 紐約的王建民. 隨興旅行的滋味像流浪, 但流浪常會有回憶, 我會期待, 這次的出國除了meeting必定被痛電外, 還有什麼美好的回憶.

我還想了很多其它事情, 其中也包括最近開始在進行中的小說接力, 我在思考著怎麼接著長島冰茶的故事繼續寫, 我很想寫跨年的氣氛, 不過根據長島冰茶在文章裡的設定, 男主角會在跨年當天被大他一歲的女朋友甩了, 然後遇見女主角. 我試著想了一下劇情, 不過會演變成言情小說, 這並非我原來意思. Anyway, 接力小說的好玩地方在於故事的發展總是無法掌握, 很有挑戰性! 

等我的影像處理的final project交了, 還有我的資格考通過之後, 我想我會在過年好好想想該怎麼進行這個有趣的計畫.

今天跑了兩圈, 共4.8km.
很充實.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