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年11月27日 星期日

The Night

叩! 叩! 叩! 叩!
這是我走路的聲音 不是有跟的鞋
只是提醒這空曠   有個人要穿過黑暗 
附近不要有什麼東西冒出來追趕

左邊中正堂的提款機, 警衛在鎢絲燈下走來走去,
右邊浩然前的廣場, 情侶常在摟摟抱抱, 
我輕聲走過, 是不想打擾, 不要常給我一個嚇一跳的尖叫,
時間很晚, 天空還是很暗, 我穿黑衣不代表我有長角, 
尖叫會讓我想起懷疑, 我看到的是不是兩個人抱在一起.

北大門的校警不是泡茶就是閒晃, 旁邊總有一隻狗在守著,
牠總是在凝視著某個方向, 不想讓人知道.
我踢著落葉, 今晚轉涼, 風城的風讓人發抖,
半夜3點, 後面的車詭異地緩步前進, 還不時偷打著車燈,
我刻意放慢腳步, 仔細用耳朵聽我身後的變化,
我想司機會不會巧合叫出我的名字? 該不該回頭?
"大學路1004號怎麼走?" 原來只是要問路, 在奇怪的半夜三點,
不想去猜想他的職業, 趕緊開了鐵門就往裡面走,

穿梭在黎明的邊緣, 
夜深了果然還是回家最好..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