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年11月13日 星期日

右轉再右轉直走到底左轉

11/18號, Paper的deadline, 
現在是11/14, 我卻一個字都生不出來. 

今天已經收到了杭老師的催討, 不想被打擾, 
晚上借了lab的筆記型電腦, 帶了我的iPod, 想在圖書館裡, 好好地把該做的事完成. 
一如往常地, 我到了浩然五樓, 出了電梯之後右轉再右轉直走到底左轉, 第二張桌子, 
從大三暑假那年之後, 就是在這裡K書, 考上了研究所, 又陪伴我到現在, 
只要來圖書館, 我就在這裡K書, 同樣的位子, 已經五年. 

昨夜沒睡, 沒什麼, 失眠是一種常態, 夜晚的寧靜只是讓我更專心, 
只是精神很差, 我頭靠著桌上休息, 

"VK要加油, 考上研究所. 2001.3"
我在桌面邊角的地方, 發現這行字跡, 是我2001年考研究所一個月前偷偷留下, 
字跡已經開始模糊, 我用我的筆再把他加深. 我試著回想當時的心情. 
我只是覺得, 在這時候, 我看到這些字是有意義的. 

"VK要加油, 你是最好的. 2005.11" 
於是我寫下這些字, 或許過幾天我就會遺忘了它, 說不定哪天我又會回到這位子, 
因為某件事, 讓我又靠在桌上休息, 發現過去, 不知到時我會刻下怎樣的心情? 
我真的在念研究所了, 是否下次我再去刻字的時候, 我可以讓自己變得更讓自己滿意? 
我會努力. 

右轉再右轉直走.... 
好熟悉的感覺, 曾經也有人跟我講過這樣的話.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