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年11月25日 星期五

異想

很難把每個要匿名的人都取個外號, 就先叫做EX好了, 
我很喜歡EX那張咬著書的照片, 有種快樂的感覺,
書上寫的是"初戀異想", 如果我猜的沒錯, 應該是那部McEwan的電影小說.

最近很常看EX的blog, 他的文章有種說不出來的味道, 
不想把他的link放進我的blog, 是因為好像在交大很多人認識.
看著他寫的東西, 露骨卻有種共鳴, 
可能不是EX文章裡的意思,卻讓我有許多其它的感受,
有時候看著看著, 會有種很無奈的衝擊, 許多價值觀變得廉價, 
人生中許多我們視為珍貴的, 神聖的, 其實好像都是商品,
一字一句, 會挑動神經, 要寫這樣的文字, 是需要勇氣的,
當渴望被完完整整描寫, 似乎也就是這樣而已,

我想起M前幾天對我說過的一些話, 我想了想, 一點都沒錯,
不管什麼事都是你情我願, 如果少一點責任, 多一份隨性,
不用嘗試著去拒絕什麼, 或是去接受什麼,
會過得更快樂一點.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