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年11月19日 星期六

無題

還是會想起她, 我知道的, 複雜又無奈

昨夜在Cammi裡時, hip-hop的音樂震耳欲聾,
很想在聽不懂的音樂裡找些熟悉的頻率, 當然最後還是放棄,
反正背景很吵, 我大聲對一起來的G說些話, 卻無法讓他聽見, 包括我自己也是.
原來自己跟自己的對話, 在這裡可以完全被掩蓋, 聽不見自己的聲音,
聲音的傳遞被音樂麻痺.

最後我還是選擇坐在Bar台邊, 我靜靜地喝著我杯裡的液體, 
bar tender熟練地調著酒, 專業的dancer在台上大力扭動著, 看著底下的煙霧迷漫, 
多悲傷的地方阿, 一個一個需要慰藉空虛的心靈, 
搖著冰塊, 撞擊的輕脆, 讓我想起她的笑聲, 卻想不太起來她的笑臉,
我一直想著分手時那列出洋洋灑灑我的十大優點,
每一點都像根拔不出我心裡的刺, 
是啊她說我很好?!, 可是我怎麼也沒辦法說服自己,
我抓著杯子, 很害怕會自己會在原地就這樣沉下去..

很諷刺, 年初還勸J不要常去pub, 忘了那個他吧,
同樣的情況我卻來到一樣的地方, 換J要我忘了她, 
夜晚的寶山路是看不到盡頭的黑, 沿著雙黃線疾駛, 會不會有柳暗花明?

這樣的地方很神奇的, 的確帶給我放鬆的感覺,
我回到家裡, 竟然就這樣睡了12個小時,
睡著的時候天是黑的, 醒的時候天還是黑的, 
我懷疑時間哪過得那麼快,還是我根本沒睡? 
寂寞的時候, 一分鐘跟一天其實一樣長, 
絕望的時候, 多沉重的努力也換不回一秒鐘的回應,
至少我今天沒有失眠, 第22天, 每天度日如年, 被思念占據.

我起床後, 一直有著的雜音消失, 思路無比清新.
我知道並不寂寞, 也並不絕望,
所有的事, 也不過是人生的插曲而已.

其實人都是如此, 偶爾瘋狂, 偶爾沉靜,
多少人會做了瘋狂的事後, 卻以青春為名義, 
我知道我自己在做什麼, 只是短暫的麻痺,  
就像LOST裡的Jack, 恐懼來臨時, 倒數五秒後便會清醒,
穿插兩個不同現實的界線時, 總是會細細地想起自己,

不需要什麼鏗鏘有力的結論, 
反正我知道我做的一切都沒有錯, 
問心無愧, 而且盡心盡力, 錯的只是不成熟的愛情,
我值得活得更好.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