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年11月13日 星期日

溫柔

我在內心深處游移, 庸庸碌碌探索無謂的片段,
思念是浪潮, 回憶是沙岸, 拍打侵蝕著的, 是我記憶中對妳的稜線
妳眉下的風景, 還有共撐一把傘, 那下雨的一月午後,
我在妳的笑聲裡盪來盪去, 卻總是抓不到妳笑裡的旋律,
好希望 就這樣把自己釀在妳的笑裡, 不去理解

一些受傷與記憶, 一些欲望與灰塵,
我閤起眼抵抗, 思念卻在夢裡曼延, 在妳的長髮上燃燒,
我在火中提練, 晶瑩剔透不曾有過的嘆息, 於是我讓自己半夢半醒,
妳的聲音, 妳的氣息, 在深秋的子夜過後許久, 將近黎明,
我愛上妳, 你回應, 我親吻妳, 妳笑了擁抱著,
逃不出的, 是妳雙唇間的世界,
我悄悄地莫名醒了, 而妳悄悄地準確離去,
現實和虛幻, 模糊的讓人不想分清

是夢裡的記憶如花, 還是如花似夢般的記憶?
形容詞與副詞, 修辭其實並沒有界限,
就如同白天和黑夜, 對於寂寞, 又有什麼分別?
醒與不醒, 又有什麼差距?
時間如此廉價 白天總是在失眠裡打了五折
我的現在, 只活在有妳的過去.

我很悲傷, 卻是如此壓抑,
在氣力放盡之後, 我懷疑著我是不是還有愛人的能力?
或許就這樣放縱 當個恣意揮霍的浪人
回到過去

我靜靜地舔舐, 妳蕭蕭地遠颺而去
紀念消匿在我們手心手背間曾有的, 

那細碎的溫柔 與回憶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