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年10月31日 星期一

失戀記事

一切都結束了.

我們在我家徹夜長談, 
我感受到了很多我以前知道卻不認識的她,
分享了許多, 好像這應該是本來在交往時就該分享的,
不過卻在最後的時刻知道一切.
我心裡想著這些許多曾經發生在我身上類似的事,  我只是一直告訴著她,
以後一切有我, 我願意陪她度過這一切, 我懂這些感受, 我可以讓她成長, 我是她的天使..
聊了很久很久, 我突然覺得, 我們只是一直不斷地在說服對方,

"復合" v.s. "分手"

我一直是不能接受個性不合的理由的,
不過一直被強調著的, 是我缺乏某種"感覺", 不是我不好,
其他的我有帶給她, 只是我缺乏的是某種她想要的"感覺",
這"感覺"造成差距, 造成她不會愛上我的原因
而所有在一起, 發生過的事都是真的,

我陷在很深很深的矛盾裡, 化不開的心結.

直到晚上, 我躺在床上, 
我想盡了各式的理由說服我自己, "我可以說服她, 繼續跟我在一起",
不過我說服不了我自己, 不管我的理由是多麼的正面, 多麼的讓我自己信服,
可是說服不了的, 是我想說服的人,
所以我有了心理準備,

隔天早上, 起床,
我們延續著昨天的話題,
一切的問題, 就是那個我以為我可以, 不過她認為不行的"感覺",
所以我放棄了, 也不怪誰了.
真的是沒有緣份吧, 
我只想聽聽她說著我過去對她的好在哪裡,

所以我們哭泣, 擁抱, 接吻, 
那是很深的擁抱, 我從來沒有與她一塊擁有的擁抱,
像是在世界的末端一樣, 卻找不到支撐..
我好像找到了一點點我們以前沒有過的感受, 
很短暫的, 卻很珍貴, 
這一切好像是該在交往時候該擁有, 好像是我一直在追求的,
不過發生在分手後..

我接受了, 也滿足了, 我想我不會恨她..
我也不想哭泣, 因為我不會不干心,

我和她一塊上車, 送她回師大,
路上的兩雙手還是緊握, 這一切, 在送她離去之後就只剩是朋友,
我不會在她面前消失, 我可以感受到, 現在的她我還可以支持她, 以朋友的立場,
在車上, 我想著過去的種種, 好像的確一切還很美好阿,
我看著她笑著跟我聊, 不過她的眼淚在掉, 
所以她也是個沒有淚腺的人, 因為她在心痛, 我擦了她的淚, 看著窗,
至少現在要有一個人堅強.

雖然我還是不懂, 如果是這麼難過, 為什麼要分手,
其實一個感覺不對, 其它感覺還是對的阿, 可是....
我想我真的就是敗給了所謂的"感覺"吧, 
我也不想去想太多其它可能的原因了, 已經沒有意義了,
兩個人在一起, 需要兩個人的同意, 可是分手, 只要一個人想分手, 就真的分手了,
就當做是緣份盡了, 上輩子欠給對方的, 只是在2005年意外的邂逅, 度過了一段歲月,
上輩子來不及還的, 這輩子做結束,

我們在宿舍樓下, 有著最後的擁抱,
我突然明白了我們真的是男女朋友, 之前的一切是真的沒有錯,
她上了樓.
我坐在樓下的交誼廳, 不知道怎麼起身離去, 
我想到這裡每個地方的一切,
曾經在那裡一起看電影, 曾在在這位子上吃宵夜, 曾經在那位子上玩自拍,
曾經在這裡教她攝影, 曾經在電視前一起看偶像劇, 曾經在門口等了遲到的她,
曾經在左邊門口我告白, 曾經在中間門口我第一次看見她的朋友,
曾經在某天下午4:30的第一次約會, 就在我站著地方的方圓10公尺內發生,
好多曾經曾經...

我無法描述出我當時內心的荒涼,
這些景色讓我暈眩, 我不知道怎麼離開這個地方, 以一種灑脫的態度,
我沒顯露出我的哀傷, 只是坐著坐著,
看著前面兩對情侶的互動, 模糊, 感受到自己的孤獨, 還有無止無盡的心痛,
想著又不是沒失戀過, 這次卻體會到這種絕望的情緒, 
不是沒談過戀愛, 時間都還很長, 卻從來沒聽過任何一個我愛的女孩對我說聲"我愛你",
我到底是欠了這個世界什麼..
想著這段結束的感情, 我更想知道, 我的朋友, 她的朋友又是怎麼看我的?? 

我覺得有力氣了, 想起身離去, 
把本來手機通訊錄裡的"老大" 換成比較不親匿的她的名字,
撥了通電話給她, 告訴她我要走了,
她正巧下樓, 我們一同走到系館前, 以朋友的距離..

我坐在新竹客運的車上, 
很累很累, 意識到以後不用這樣幾天就上台北一次,
以後可以多好多時間寫程式, 念書..
身邊少了個女朋友, 我就不會一直在想她在想什麼? 她是不是希望我怎麼做? 
她難過了是不是希望我怎麼安慰她? 會不會踩到她的地雷? 
她是不是被人欺負了?
這些經驗法則, 好累阿, 真的好累, 再怎麼盡責的男友, 
其實有天女孩還是有可能會離開的,
我很放鬆, 睡了這幾天最好的一覺.

我們還是朋友, 雖然一切都已經結束,
寫這篇文章, 是因為這是我的blog, 我寫的是我自己,
不管看文章的是我的朋友, 還是她的朋友, 
希望不要當面或是MSN問我 "你怎麼了?", "你還好吧?",
因為我會讓自己沒事的, 這些問題會讓我不斷想起跟疲於回答,
我不是很能把握,你會不會看到一個你從沒看過的vk, 
真的想安慰我, 就跟我說個笑話吧~

也不要開頭就是幫著我或她罵著對方, 
因為這不是旁人可以了解的世界, 不要這樣做, 好聚好散吧..
我完完全全不怪她, 我知道她也是,
讓那些美好的從前就沉澱吧..

所以, 我們分手了, 
我還清楚地記得我們的第一句話, 

"嗨! 我是VK, 你叫什麼名字" 
"我是XX"

我想著, 好好聽的聲音阿...這是在2005年1月1日凌晨2:40. 
我們開始, 而到現在,

一切都結束了......


 她走了...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