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年10月10日 星期一

莫名的解脫

雖然說失眠也不是這幾天的事了,
不過今天還是一樣睡不著, 的確有點讓人困擾,
不過奇怪的是, 一天三四個小時睡眠 + 幾分鐘的打瞌睡, 我竟然不會累,
有種燃燒生命的恐慌.

走回家的路上一直在想, 關於"承諾"的問題,
我在想為什麼人會想下承諾? 又為什麼不會想下承諾?
很無聊, 不過我覺得秋天的夜晚適合想些哲學的問題.

假如兩個人在一起, 沒有任何的承諾, 那是不是就代表沒有所謂的背叛呢?
那假如還是有, 那所謂的承諾存在於哪裡?
那承諾對於我, 到底是為什麼? 我為什麼會想下承諾,
結果我得到一個很糟的答案, 
承諾之於我是約束自己用, 而不是約束別人,
因為我沒辦法朝著沒有目標的道路前進, 我會迷失,
那如果沒有承諾約束自己呢 ?
我想我還是會繼續前進, 但是我想我會變成很糟的人吧..
那承諾對我根本一點意義也沒有嘛..

很詭異地, 很多自己覺得該堅持的事情, 或是害怕失去的事,
常會因為某件事或某句話, 會突然得到一種莫名的豁然開朗,
閉上眼, 吸口氣, 好像一切都不重要了.

覺得自己很笨, 一種不該存在的自責跟自憐同時在產生,
夜晚還是走的很慢, 只稍稍追過寂寞而已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