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年10月15日 星期六

意外的禮物

前兩天下午, 在系辦打工的實驗室學弟拿了張明信片給我,
從溫哥華來的, Andlight 寄的, 

Andlight是今年畢業的學弟, 之前很常跟他討論他碩士論文的方向,
他是個很優秀的學弟, 才碩一我們就一起出了一篇IEEE conference, 
也一起做了個codec參加MPEG contest. 
六月畢業後就很少聯絡, 只知道他畢業後會去聯發科, 
(Commlab好像有股小勢力在裡面了)
好像是數位電視部門, 還記得lab的人, 很令人高興..

在實驗室待久了, 上星期杭老師跟我說, "你快變大師兄啦"
我才驚覺真的待很久了, 如果從大四開始算, 這已經是我在Commlab的第五年了,
勉強算是博三, 我看著93級的碩一學弟,
就好像我當年剛進Commlab時, 郁男學長之於我一樣, 
當初覺得博班好像有點老, 不過隨著年紀變大, 對時間敏感度好像沒那麼高了,
時間越走越快, 博班的壓力, 我可以感受得到!

對了, 郁男要結婚了, 我想這次得包個大一點的紅包,
不過他真是保密到家, 交往這麼久我到現在還沒機會看到新娘子長什麼樣,

硬碟資料crash的第三天, 
珍貴的資料大部份都救到了, 至少80%吧, 
不過丟掉的就真的丟掉了, 近一個月的照片存檔, 還有各種文件,

今天早上去拜了北大門的土地公,
從今天開始我不吃素了, 近三年來, 只要不是聚餐, 就一定是吃素,
當然是有原因, 可笑的是我竟然忘記確切的理由

Anyway, 這次的硬碟crash事件, 
剛好把一直以來想要生活重新開始的想法, 有了個觸發點.



圖: 在前年的ISCAS的 Call for Paper通知, 我也看著同樣的照片, 以為自己會去.



圖: Andlight似乎很冷, 冷到字都在抖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