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年10月13日 星期四

硬碟掛了..

硬碟掛了 ..

在我copy我的研究用的interlaced video資料的時候, 
突然間重開機, 然後再進windows以後, D槽看不到了,
查了Windows的磁碟管理, 還讀得到partition, 可是內容卻是未知,
裡面有我三年的研究資料, 各種重要的文件, 還有上萬張的照片..
沒有備份,

沒錯我真的很緊張, 可是我在硬碟掛掉的當下竟然還在搞笑,
我想到以前聽過的一個冷笑話..
"嘿..如果人陷入低潮(D槽)怎麼辦?"
"那就換E槽阿"

我在心裡偷笑了一下, 可是我馬上就知道事情的嚴重性,
雖然說我最近研究剛好是一個段落, 沒有程式不見的問題,
可是, 這兩三年累積了非常大量的研究資料跟報告,
這也是為什麼老師要我寫報告我可以很快生出一篇的原因.
十月底要交一篇國科會的報告, 現在我怎麼辦?
這兩三年來, 用相機所紀錄的不只是那些JPG, 有許多我的回憶!
回憶找不回來的話, 我這兩三年好像突然被立可白塗掉一樣,
更糟的是, 星期一要交一份Demosaicking project,
我寫好的程式就在那個該死的D槽裡, 我現在交不出來, 可能要週末熬夜寫了.
不只如此, 還有許許多多的東西都在D槽裡, 現在該怎麼辦!!

我真的陷入低潮了..

我在用一個叫做FinalData的在救我的D槽,
我又一次體驗到了"莫非定律",
莫非定律就是某件機率很小的事, 總是會在你最不希望發生的時候發生,
就像明明好幾天的大太陽, 結果在你出門的時候下大雨一樣,
前天我還心血來潮地, 把我舊電腦裡的資料砍光, 把資料移到新電腦,
我還在一邊想, "沒那麼雖吧, 不會資料搬到新電腦硬碟掛掉吧"
當這個念頭產生的兩小時, 就發生了我最不希望發生的事..

天阿!
我的D槽, 你一定要回來阿!
我發誓如果資料回來, 不用太多, 我只要我的研究資料+ 照片+ 重要的文件回來就好,
其他的音樂電影啥墮落人心的東西, 就讓它走吧!
如果D槽裡我所care的資料回來的話, 我以後一定會愛護我的電腦,
然後當個勤備份的乖小孩的!

北大門的土地公請您保佑我一下, 拜拖拜拖..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