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年12月15日 星期四

My Lonely Friday Night

時間是晚上六點半, 從工四館都可以聽見浩然廣場前的宣囂, 今天是12/16日, 票選交大之星的日子, 而我剛結束一個令人心虛的計畫, 無聊煩悶的在實驗室的客廳走來走去.

交大之星是今年才開始辦的活動, 基本上就是選出帥哥美女, 這類的活動基本上會吸引許多人潮, 本來想找學弟M去的, 不過還是算了. 學弟M曾經對我發表過所謂的「熱帶魚理論」, 雖然有點偏激, 不過好像還蠻有道理的. 今天我跟他去清大夜市的江之戶日本料理吃晚餐時, 我隨口問他, 「要不要去看交大之星, 我想去看六號美女耶」, 他很不屑的說, 「不過是條熱帶魚」. 我的興致頓時少了大半, 今晚新竹還是蠻冷的, 大概是風大的關係, 吃完晚餐, 便直接從清夜回到Lab.

最近的Lab瀰漫著找工作的氣氛, 又是到國防役徵才的季節, 應屆畢業的學弟們都在打聽每家公司的分紅配股情形, 或是各公司面試訣竅. 今晚剛好是計畫結束後的一段空白, 閒著沒事, 就到處在幫學弟妹們回答問題. 這是我念博班以來看到的第三屆, 也就是說我今年博三了. 老實說, 有時候看到已經畢業的同學們, 有的身價都已經是好幾百萬, 而我蹲在學校博班, 現在要畢業不畢業的懸著, 真是壓力很大. 想著想著, 就更不想做事, 星期五的夜晚, 真的很想找些事讓自己忙.

看書或許是個不錯的選擇, 於是我拿起藤井樹的新書, 「學伴蘇菲亞」, 很快的把這部小說看完. 蓋上書以後, 突然很想去奧萬大, 找找綠楓葉做個紀念, 說不定哪天我可以把這楓葉送給某個女孩, 然後跟她說「我給妳一片綠楓葉, 而妳給我生命裡的春天」,好吧, 這只是我的幻想, 最近有點被學弟M影響, 講話講著都會幻想起來, 真是不好的現象. 

現在是星期六的凌晨, 很不想寂寞.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