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年12月7日 星期三

24小時的服務

念交大的都知道, 交大的餐廳沒一個好吃, 有的只是廉價跟油膩, 如果真的外校的要問起, 「 交大哪裡最好吃?」恐怕會有有人學生會說, 「 二餐的7-11」.

平常沒事照三餐跑7-11, 每天早上買罐純喫茶綠茶已經變成一種習慣, 很多的交大人可能都跟我一樣, 都有著同樣到7-11買東西吃的習慣, 實在沒什麼特殊的原因, 就只不過是7-11賣的東西口味不會變, 服務又好, 那何必要吃學校餐廳? 總是少個肉少個菜, 沒事還漏算個10塊. 也因為這樣, 就造就了交大這家7-11, 當選全國優良商店, 年收入上億呢! 現在我如果有朋友來交大, 我總是會帶他們到店門口, 用一種無奈又驕傲的語氣說, 「 這家是全台灣最賺錢的7-11」.

這幾天因為晚上熬夜, 常常跑7-11買個茶, 或是買罐雞精提神. 進了店, 老闆娘看了我一樣, 她說 「 又熬阿?」,「 這樣對身體不好喔!」, 原來被認出來了, 我笑了笑, 跟她道聲晚安, 結了個帳拿走我的烏骨雞精, 心情很愉快. 我在路上走著, 覺得心裡很溫暖, 其實只是幾句關懷的話, 但是卻有讓人振作的效果.

晚上1點多, 寒流快走了, 新竹的風還是很大, 不過氣溫開始回溫, 我一個人走著, 最近因為有個朋友提到汪國真, 所以每次一個人半夜走在路上, 總是會想起他的一句話「 我們在孤寂中,收獲的只能是沉默」. 是阿, 我一個人獨自走在空曠黑暗的校園, 其實是一種孤寂的沉默. 不過因為7-11老闆娘的一句話, 我覺得內心很溫暖. 人與人的關聯就是那麼神奇, 會因為某句話, 某個動作, 而有所觸發回應. 所以我們要常常關心自己的朋友, 真誠的關懷, 真的是讓自己避免寂寞的最佳靈藥.

1 則留言:

vkyoung 提到...

我突然想起最近斟上交大的某位朋友, 看了這篇文章大概讓

你心情鬱卒吧 XD 其實如果你願意走走, 走到清大夜市還是

一樣好吃的, 會選擇7-11, 實在懶惰是最大的原因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