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年12月8日 星期四

自白的權力

有沒有人注意過今晚的夕陽? 灰灰濛濛雲朵裡面, 有著暗橙色的光芒. 在回溫中的空氣裡, 微風帶著的不是刺骨的寒冷, 只是輕輕來到我的面前. 我閉上眼, 想起某天走在某個女孩的身後, 那髮絲不經意拂過我臉上的感覺. 

有時候會不會覺得每個人的人生情節都很類似? 卻又無可避免的重覆發生? 像是個漩渦般, 繞著中心不停的旋轉, 最後消失在原點. 因為生命的掙扎是必須的, 一個個的片段, 像個極短詩篇般的精緻, 誘惑中帶著危險, 生命在自我找尋著更值得折磨自己的理由, 要讓自己非比尋常, 於是在我們的世界裡, 新的故事發生在舊有的記憶裡. 

我們與時間洪流裡的機會擦肩而過, 當要往後追尋時, 它卻像個無比閃亮的光點, 在手心中灰飛煙滅. 於是我們懊悔. 當我們將折皺零亂的回憶拉開, 總是可以發現在縫細中忘記抹去的汙垢, 許多刻意遺忘的細節, 總是在不經意的地方留下痕跡, 我咀嚼著許多隱藏著的情緒, 低迴不已.

在浩然圖書館前的廣場上, 如果你發現有個人, 坐在正中央的階梯上看著人來人往, 他只是嘗試著用單純的風聲掩蓋人世間醜陋的喧囂, 不在乎評價與眼光, 真實並且努力地活著.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