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年12月14日 星期三

刺激

我承認, 在某些事情上面, 我喜歡刺激.

我喜歡壓力下的感覺, 壓力讓我專心, 壓力讓我覺得刺激, 雖然每次總是把事情拖到最後才完全, 在極具效率與專心時所得到的成就感, 卻讓我有點上癮. 這是一種很難掉的惡習. 以日常生活的平淡當做藉口, 追求那種短暫無害的興奮感.

日子過得很快, 尤其是在一個一個的deadline緊迫而來, 其實跟我本來想像的情況不太相同, 本來希望讓自己最近忙一點, 不過卻似乎有點忙過頭了, 許多事常都擠在最後一小時完成. 極度專心下的結果就是疲累, 每交完成一個任務, 就有種虛脫的感覺. 常常在休息的時候, 回頭一看才發現lab只剩下我一個, 還有一盞燈. 回家躺在床上, 都在想, 唉, 我現在是在幹嘛阿!

等這陣子忙完, 要好好做research, 2005一整年, paper掛名的是很多, 卻沒一篇真的很滿意的. 真的要努力了..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