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年12月23日 星期五

所謂的Christmas Eve

聖誕夜, 我的感想是 "好刺眼" 還有 "我竟然忘了帶相機". 

今年聖誕夜有著很好的天氣, 雖然氣溫微涼, 但已經是連續兩三波寒流中, 少數幾個回溫的日子. 我穿上大衣, 圍上圍巾, 刻意不想帶著聖誕節主流的紅色上街, 事實上, 紅色也不太適合我.

今年信義的三越A4館開幕, 現在可以一直從A4館走二樓的天橋一路走到華那威秀跟台北101, 走在天橋上可以一路瀏覽旁邊的櫥窗, 還有底下的人群, 有種居高臨下的感覺. 今年的聖誕樹比去年的要大, 去年是金色的, 今年的是藍色的, 不過圓椎的形狀太過完美, 看起來假假的. 我們一群四人, 去了華納威秀看電影, 逛了新開的A4, 還有最近新開的誠品旗艦店. 誠品旗艦店很值得一提, 有許多的書是不用說了, 最讓我感到興趣的是竟然有賣樂譜, 而且是流行樂跟電影原聲帶的鋼琴譜, 除了大陸書局, 現在又多了一個買樂譜的地方了!

我在台北101看著台北的夜景, 今晚的空氣很清徹, 從89樓竟可以看到遠方的陽明山, 甚至是淡水, 還有美麗華的摩天輪, 這些景色讓我想起一些回憶. 從觀景台往下看著人群如碼蟻. 車輛不過是一個帶著光點的小盒子, 不管到哪裡的距離也不過是我一根手指的距離, 夜景很美, 只是我忘了帶相機, 今晚最大的遺憾之一.

單身過聖誕節的感覺果然是不太一樣, 看到很多情侶走在路上, 很羨慕那種手被挽著, 或是摟著肩膀取暖的感覺, 如果能跟自己心愛的女孩一起過Xmas eve, 那是多麼幸福的事阿, 我看著許多甜蜜的背影, 思量著自己擁有幸福機率的緲小. 聖誕節果然是閃亮的節日, 看了, 有點刺眼跟心酸. 還好聖誕節有一群朋友一起到處逛, 一起分享.

回程時, 我們沿著天橋走著, 底下的行道樹用藍色的燈點綴的很美, 在擁擠的人群裡我輕鬆的走著, 不帶著一點壓力, 人來人往的又過了一年, 同樣的地點, 同樣的聖誕節, 同樣的單身, 這一年好快就過了, 快到我還停留在去年聖誕節的氣氛, 今年就要過了. 時間如果可以過得慢一點, 或許我就可以偷偷找個人擁抱.

Merry Christmas!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