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3月29日 星期四

[P's] 主觀時尚:用華麗與樸實養出好的溫泉蛋 -1


好的皮膚,一直是時尚主流之一,
不論天生麗質或後天麗質,一顆顆水嫩透紅的溫泉蛋走在路上,
是多麼的賞心悅目.
偏偏皮膚這傢伙一直是我的痛.痛.痛.痛.痛...

 

最近開始採用的新保養方法,意外讓這陣子壓力大且作息不一致的皮膚閃亮亮起來,
那溫泉蛋好膚質的光滑無暇,笑吟吟地,我的人生瞬間染上玫瑰色的紅暈

 

<皮膚狀態>

好皮膚,連帶著會為生活刷上好氣色,

我今年,26,

敏感性膚質,混合偏油性,慘淡的微血管擴張命運,

討厭夏天,因為夏天時的毛孔分秘極為跳躍,

作息不穩定或用錯保養品時,面子會馬上造反的無法無天,

最渴望,這輩子卻無法碰觸的保養品則是,美白產品及市面上的紙面膜.

 

<保養產品及評比>

ü          新採用的保養方式: 華麗 + 樸實交換保養

ü          新保養的終極目標: 抗老,緊實及亮白

ü          新保養的交易通路: 法國藥妝店,及我永遠的好朋友- 網路拍賣

ü          新採用的保養配備:

 

精華液

Why why why: 對我來說,使用精華液可以幫助後續保養品的吸收,尤其是皮膚狀況很不好時,可以促進粗荒肌膚的吸收力,所以對於選精華液,我會很小心地選擇不會讓我過敏且有效果的.

 

1.      Guerlain- Perfect White C Essence

嬌蘭-全環境護白精華液 ★★★★★

2.      SkinCeuticals- Serum15 and Phyto

小杜克-防護系列左旋C及修護系列色素修護 ★★★★

3.      Kosé- Medicated Junkisui Essence

高絲-純肌粹精華液 ★★★★★

 

化妝水

Why why why: 我其實不太需要化妝水,因為從精華液到保濕的步驟我最近都是在剛洗完澡充滿蒸氣的浴室裡完成,所以塗抹保養品的過程中,臉上都保持著濕潤感; 雪肌精我拿來做皮膚狀況特別不好時及每個禮拜一次的濕敷,葡萄水是早上洗完臉時用來讓臉濕潤好上保養品的程序.

 

1.      Kosé- Medicated Sekkisei

高絲-藥用雪肌精 ★★★★★

2.      Caudalie- Eau de Raisin

泰奧菲葡萄籽系列-葡萄噴霧 ★★★★★

 

保濕品

Why why why: 治療油性皮膚及毛孔粗大的皮膚,最重要的其實是保濕,因為我有微血管擴張,所以Phase O的甘草酸凝膠非常適合我,Theophile (泰奧菲)葡萄籽系列也非常適合我敏感的肌膚,至於Kanebo的活力美白凝凍,我一上皮膚就會泛紅,所以我都拿來擦脖子,順便美白.

 

1.      Phase O- Sunburn Total Care

妮傲斯翠Phase O-甘草酸凝膠 ★★★★

2.      Caudalie- Crème Hydratante

      泰奧菲葡萄籽系列-保濕霜 ★★★★

3.      Kanebo- Whitening Night Conditioner

佳麗寶- 活力美白凝凍 ★★★

 

抗老 (目前看不出效果)

Why why why: 25歲以後,人的皮膚就會開始老化,為了延長裝年輕可愛的黃金歲月,在皺紋細紋還稀少時,我想先用抗老及緊膚產品,以後參加同學會就噹噹噹地有風起來.選抗老產品為了避免過敏,我會選擇藥妝品牌Vichy及適合過敏膚質的Theophile (泰奧菲)葡萄籽系列,現在擦的效果當然有限,……哼哼,十年後可就不同凡響了吧!?

 

1.      Caudalie- Vinosource Crème Anti-Rides Nourrissante

      泰奧菲葡萄籽系列-抗皺滋養霜

2.      Vichy- Pro Fibre Anti-wrinkle and Firming Care

薇姿-抗皺霜

 

基礎底妝

Why why why: 我沒有上妝的習慣(不過最近要開始學了),但我知道防曬是日常保養中與保濕勢均力敵的保養重點之一,所以早上上完保濕後,我會再加上MentholatumSPF30+防曬,若壓力大或睡很少導致皮膚紅時,再加上Caudalie的保濕下地及Vichy的粉底液,,氣色會很好.

 

1.      Mentholatum- Acnes Medicated UV Tint Milk (SPF30+, PA++)
曼秀雷敦-抗痘UV潤色隔離乳 ( SPF30+, PA++) ★★★

2.      Caudalie- Crème Teintée, Teint de Pèche (Peaux claires)

      泰奧菲葡萄籽系列-保濕潤色下地 (中膚色) ★★★★

3.      Vichy- Fond de Teint Correcteur (Nude 25)

薇姿-粉底液 (色號25) ★★★★

 

 

<保養圖示-按順序列>

華麗篇





樸實篇

下篇: [P's主觀時尚] 用華麗與樸實養出好的溫泉蛋 -2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