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3月9日 星期五

上癮

話說最近有件不尋常的事讓我有點上癮, 寫程式.

身為研究影像處理的研究生, 會寫寫程式本來就不太意外, 畢竟是吃飯的工具. 不過之前很長一陣子, 我一直陷於研究的瓶頸, 自然也沒什麼機會寫程式. 會造成瓶頸的原因顯而易見, 我的時間一直被消耗在某件事情上, 加上我的老闆是個不折不扣的好人, 所以我就有做不完的雜事, 一直沒有足夠的時間來思考問題, 至於是什麼事情, 還是低調一點, 事關畢業 (研究生的心酸). 最近則是處於完全沒有任何雜務的狀態, 有許多時間可以做研究. 老實講, 還蠻過癮的. 有足夠的時間把我腦子裡的東西更新, 還可以念念最近的paper, 把一些困擾我很久的數學推導弄清楚. 總算是像個正常的學生了.

而做研究免不了要驗證想法, 驗證想法當然就是要寫程式, 寫程式自然就會開Visual Studio, 有用過Visual Studio的人都知道, 開啟軟體後, 會先出現一個Visual Studio 6.0的logo, 是再也平常不過了. 不過當我2月初時看到這個logo, 真的是感動的無以復加阿! 那白底黑字的平凡logo, 就像是好久不見的老情人回到我身邊的美妙感覺, 心中真實充滿了熱情阿! 希望我對這個老情人的熱情可以再多持續一點,現在可是非常需要她的時候呢..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