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3月29日 星期四

[P's] 主觀時尚:用華麗與樸實養出好的溫泉蛋 -2

 

<保養方式>
華麗篇
時間: Mon – Fri 早上, Mon – Wed 晚上及Fri 晚上
  
準備工作
我的目標是希望臉可以白得透亮,且達到緊膚及未來抗衰老的目的,所以我在PTT及Fashionguide找許多試用報告,選擇敏感性肌膚的網友曾經使用的嬌蘭全環境美白,薇姿抗皺霜佳及麗寶活力美白凝凍,其他如薇姿粉底液與泰奧菲葡萄籽系列則購於法國藥妝店及其所附贈的試用包.

晚上的保養:
1. 因為有黑肉底的女生用了嬌蘭全環境美白也變靚白起來,所以我毫不猶豫就敗下去.我的皮膚混合偏油又敏感又血管擴張的,剛開始在室溫下用很不習慣,所以就把這罐移到洗完澡後在浴室使用,效果整個就”蹦”的跳出來,皮膚變白之外,也有一種透明的亮度,感覺一下子就榮升氣質美女! 上完嬌蘭後我會上泰奧菲葡萄籽抗皺霜來保濕.

密訣: 上完抗皺霜後,兩手以 “\”及 ”/”的手勢,從下巴中間處,斜斜往耳朵兩際處按摩,從下滿滿往上,直到最後按摩至鼻翼到太陽穴的部份,重覆三次;額頭部份則以從下往上的方式也按摩三次,最後連眼睛下方,也用這罐,輕輕按壓,從眼頭到眼尾,直到覺得完全吸收為止.

2. 而因為我每晚都會洗頭,所以吹完頭髮後就用目前當紅的薇姿抗皺霜,輕輕點上全臉,然後用點擦式的方式抹勻並用發熱的手掌全臉按壓,直到完全吸收為止;而佳麗寶活力美白凝凍原本是想放在上述嬌蘭美白精華液後,也就是”葡萄籽抗皺霜”的位置,但因為我一擦上會紅癢,就用葡萄籽抗皺霜試用包取代,嗯嗯,不過佳麗寶活力美白凝凍擦頸部的效果很讓人滿意歐~除了可讓沒有擦美白精華液的頸部趁機美白一下,我覺得這罐對我的脖子很保濕,輕輕拍到完全吸收,連頸部的皮膚都細緻起來.

密訣: 臉部頸部都擦完後,我會開電風扇對著臉吹,這構想是來自我在國外冬天時,乾冷的天氣讓我的毛細孔小到不行,透過剛剛的按摩,產品已完全吸收,吹電風扇不會造程水份流失,而會讓我容易血管擴張的皮膚整的鎮定許多.
 
白天的保養:
1. 白天我會在基礎保養前加上,泰奧菲葡萄噴霧,讓葡萄水停留在臉上一陣子,未乾前再上嬌蘭精華液,泰奧菲葡萄籽保濕霜的試用包及薇姿抗皺霜.

密訣:泰奧菲葡萄籽系列我真的忍不住想大推,我的敏感肌膚用藥妝品牌的東西雖能保持穩定,但卻沒有提升的效果;妮傲斯翠的抗皺保養品口碑很優,但價錢對我來說是個問題,直到到法國藥妝店遇見泰奧菲葡萄籽,我的抗老人生才由黑白變彩色. 葡萄籽系列的東西真的很溫和,且配合精華液,葡萄水或浴室蒸氣的效果,她家的東西讓我的皮膚變得透亮且穩定,摸起來會像溫泉蛋一樣有滑滑嫩嫩的感覺,因為我拿的是霜呀及抗老的東西會比較油,所以會再搭配按摩讓產品完全吸收.

2. 泰奧菲葡萄籽保濕下地及薇姿粉底液則是法國藥妝店的小姐大力推薦,她說她也是敏感肌膚,用這兩罐後她皮膚還變好.當時一回家馬上迫不及待的使用,真的是讓我無招架之力的產品.保濕下地很貼皮膚,再上時顏色會比我原本的膚色深,但之後一上薇姿粉底液,馬上就平衡出很剛好的顏色,且粉底液可以穩穩地貼上去,氣色看起來很自然,對於不適合用粉底液的我來說,實在是難得的至寶~

密訣: 另外,若前一天熬夜或壓力大氣色不好,我會在噴葡萄水噴霧前濕敷雪肌精,並在曼秀雷敦UV潤色乳後再上泰奧菲葡萄籽保濕下地及薇姿粉底液. 雖然我的皮膚很容易過敏,但不知道為什麼,對於不同於很多人不喜歡雪肌精的酒精味,我反而很愛. 她冰涼的感覺很適合濕敷,對難上保養品的壞肌膚來說,是很好的開胃菜.

樸實篇
時間: Thur 晚上及Sat, Sun整天

準備工作
肌膚每天吃大餐吃久了會累,同一個保養品再好,用久了也會沒效果,所以我在必須晚睡的禮拜四(回到家快十二點)及星期六日兩天,採用斷食法-樸素的保養方法.

白天保養:
1. 只用清水洗臉
2. 上完葡萄籽噴霧後,擦上小杜克左旋C防護精華液 (完全不碰嬌蘭那罐美白),再擦上妮傲斯翠的Phase O甘草酸凝膠當乳液,最後以曼秀雷敦UV潤色防護乳收尾. 甘草酸凝膠鎮鏡功能很棒,用完後有輕爽的感覺,保濕效果也不錯,很推薦術後或皮膚敏感的人使用. 我曾經只靠甘草酸凝膠及lush的捍衛戰士面膜治好我的滿臉豆花.

密訣: 禮拜天早上會再加一道去角質的敷臉及面膜程序,幫皮膚來個小小的醒膚spa.

晚上保養:
1. 同樣是在浴室裡,趁蒸氣還在,臉快乾時,直接擦上甘草酸凝膠,睡前上色修,然後以高絲的純肌粹當乳液,為頸部上佳麗寶活力美白凝凍,就睡了.我會在出浴室前擦甘草酸凝膠是因為我覺得她對我來說有保濕功效,但純肌粹只是精華液,對我沒有鎖水的效果,所以我移到睡前擦. 高絲的純肌粹是我未來一定會再買的商品,氣味雅緻,擦上去很舒服,非常推薦.
2. 禮拜四因為晚上上課會亢奮,大概凌晨一兩點才會有睡意,所以會把小杜克色素修護液的步驟去掉,只擦甘草酸凝膠及純肌粹,減少皮膚的負擔. 以往我只要晚睡,隔天皮膚一定會紅,但自從這樣做後,我隔天皮膚反而很乾淨,甚至有晶瑩剔透的錯覺.

斷食法可以讓平日被繁複手續滋養後的肌膚獲得短暫的休息,為下一週期的華麗保養做好準備,對於過敏性肌膚的人來說,除了慎選適合自己的保養品外,我覺得斷食法是很值得一試的方式.

<下週目標>
每天晚上十點前睡;一早起床馬上先喝500 c.c的白開水,
一週至少兩次瑜珈,朝會行走的咕溜溜溫泉蛋邁進!

上篇: [P's主觀時尚] 用華麗與樸實養出好的溫泉蛋 -1









 


2 則留言:

Becky 提到...

挖~~
應該會變成白皙氣質美少女ㄟ~~


不過
夏天到了~
又是我變黑的季節了~
哈哈哈哈哈

小綠 提到...

喔我老了,
所以一白遮三醜是重點!

妳嘛!沒有意外,夏天漂亮古銅色又是妳的目標,
妳都沒變都沒變都沒變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