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年9月3日 星期五

[UIUC]Time Difference



原來我也是會有時差困擾的.

第一次的group meeting, 與Tom跟他的將近20個博士班一起meeting, 有大陸人, 印度人, 台灣人, 還有幾個老美, 人數眾多. 讓人很驚訝, 以Tom將近70歲的年紀, 竟然帶了這麼多的學生. 在正式的meeting開始之前, 我們幾個visitor被要求自我介紹,很少在這麼大的meeting場合用英文做自我介紹, 當我畫出與Tom的關係時, 看大家的表情, 實在是一件很有趣的事情. Tom是Prof. Woods的指導教授, Prof. Woods則是杭老師的指導教授, 而我是杭老師的學生, 可以說是同一個門派的.

在正式的自我介紹完之後, 依貫例, 德高望重的教授這時候就要出來講講話, 他畫了一個application與technique的關係圖,我覺得蠻好玩的. 在以前, 先有application的需求, 發展出基本理論, 然後有technique, 最後將technique應用在原來的application上, 而現在的做法卻是, 有application, 發展基本理論, 有technique, 然後最後卻是publich papaer,其實他想說的是學術研究與真實生活間的落差, 而這樣的現象是的確存在的. 值得讓人想一想.

meeting時是由一位學生報告他對visual tracking的心得, 不過我聽不到一半, 就再也撐不下去, 看看時間, 換算是台灣時間剛好是睡覺時間, 果然時差還是會帶來困擾的, 希望這兩天趕快恢復.

昨晚跟杭老師一起去附近的mall採買了一些東西, 希望可以嘗試自己煮, 等過兩天都安定下來之後, 就要開始真正的生活了..

圖: UIUC校園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