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年9月1日 星期三

[UIUC]The Long Way

 

不管我是否已經準備好, 我上了飛機, 人生沒有多少次體驗不同的生活,
希望我這次的選擇是有意義有收穫的.well, 三個月後就知道,

Visiting Schlor.. 真是個帶有虛榮感的稱呼.

第一次自己搭國際線, 第一次美國轉機, 其實是蠻刺激的, 不過還好, 一切順利. 有了三月去德國的經驗, 大概知道做長程飛機是怎麼一回事: 每三四個小時餵食一次, 中間差不多有五個小時的熄燈睡覺時間, 睡完再吃, 吃完沒事大概又會睡, 基本上是過著跟某種動物差不多的生活, 坐一趟往美國的國際線, 因為時差多賺了一天, 可是可能會多一公斤.

飛機上的空閒時間就是看看電腦, 看看書, 可惜我書帶錯了, 我帶了本講optimized theory的書, 全都是數學, 看沒幾頁就睡著了. 飛過太平洋的時間都是晚上, 也沒什麼風景可看, 進到美國內陸之後, 開始看到許多壯闊的景色, 只是相機在上層的行李櫃裡, 層層疊疊都是行李, 懶得上去拿; 每次在看dcview的網站時候, 常常會注意一位"機長"先生的貼圖, 都是一些從飛機上高空鳥瞰圖, 真的是非常非常的令人讚嘆. 而讓我印象很深刻的是, 芝加哥周圍, 真的全都是一大塊一大塊的田, 中間劃過許多的道路, 偶爾出現幾個像小聚落般的城鎮, 不禁令人幻想, 如果是在地面上, 看到這一望無際的田, 大概很容易有在另一個世界的感受.

經過台北<->東京, 東京<->芝加哥, 芝加哥<->香檳市的複雜轉機之後, 我總算是到了UIUC.感謝杭老師來接機, 簡單買了點東西吃, 收拾了房間, 感冒+ 時差的疲累感開始發作, 或許明天早點起床, 到附近晃晃熟悉環境.

圖: 在Urbana家中的房間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