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年9月3日 星期五

[UIUC]A Hot Day

 
圖: 在Urbana家中後院發現野兔 

A Hot Day
Sep 4. 晴

沒想到在Champaign的氣溫這麼高, 跟台灣一樣, 好熱的夏天.

中午與Stella約在Wright street與Green street的十字路口, 準備去找一家好吃的店吃飯, 順便請她帶我到校園晃晃, 拍拍照. 本來的計畫是要到一家叫做"東海漁村"的店去品嘗道地的台灣食物, 後來Stella推薦一家韓國餐館, 於是便到那家餐館吃飯. 

Green street在stella的眼中是"Champaign的忠孝東路", 算是唯一可逛的地方, 不過我倒覺得是像"UIUC的清大夜市", 因為實在也沒什麼好逛的, 多半是吃的東西, 參雜幾家bookstore, 這一帶是Champaign的downtown, 對於一個小鎮來說, 足以供給這些學生的所需了.

聽Stella談起, 才知道晚上有一個football game, 似乎是在打大學聯賽, 路上有許多穿著Illini的衣服的啦啦隊要去幫學校加油, 尤其是這裡有許多的兄弟姐妹會, 每個隊伍都有自己的style, 非常有趣. Illini是這裡以前的印弟安部落的名字, 因此這裡football team的標誌就是印弟安酋長. 

與Stella聊天十分愉快, 後來我們到了Illini union前的qua去拍照, 並且也去了engineering library, 跟浩然圖書館感覺其實有點像. 校區其實是非常廣闊的, 並且建築物都有經過一定的規畫, 整體感很好, 也非常有學術氣息. 陽光其實非常的強, 在草地上有許多人在樹蔭下躺著看書, 睡午覺等等, 非常愜意, 或許過個幾天, 我也來去試試看在草地上念書的感覺.

晚上與Prof. Huang與Terrence約好, Tom要請杭老師與我吃飯, 地點是在一家中國餐館, 叫做 Tong Dynasty, 食物自然是不錯, 也很道地. 回到家其實已經非常累, 時差的關係, 這兩天都一大早就起床. 希望過兩天會好些. 在這邊的清晨感覺是不錯的, 我的窗外是一棵大樹, 每天早上都會有一些不知名的鳥在樹上跳來跳去, 路上也是一大群的松鼠跑來跑去, 不誇張, 真的很多. 有時候還會看到野兔, 果然是個鄉下小地方.聽Stella說, 在遠一點的住宅區, 還會看到鹿在自己院子裡走過去, 真是個奇特的地方, 人與動物之間可以這樣共存, 令人很羨慕.




3 則留言:

吁 提到...

用關鍵字Champaign竟然找到好多同住在champaign的人

好好玩:)

希望我的鄰居也有養貓

可惜似乎都是養狗...嘖

還好狗兒我也愛:)\



另外

我今天走去學校時

發現有一隻松鼠在銜樹葉築巢,我整個看傻眼

詳情請見學校「三人青桐像」後的那條小徑上的A矮樹(sidewalk左側)

吁 提到...

回錯篇...嘖...orz...|||

sorry..||

是要回【非關貓咪】那篇..||

vkyoung 提到...

說真的, 我還真的知道你說的A矮樹在哪.

Champaign給我頗多回憶的, 不過你回的這篇其實是我2004去的時候寫下的, 我

今年暑假又去了一次, UIUC真是個不錯的學校..



BTW, 其實我的非關貓咪那篇, 講得不是貓..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