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年9月5日 星期日

[UIUC]Champaign Trip



昨晚交大電資教授團來UIUC訪問, 莊紹勳與張文宗老師提議隔天要在Champaign附近走走, 於是我們今天一行四人, 便由杭老師開車, 開始我的的local trip.

我們一行人先到了cuties的一家農場, 體驗自己摘蘋果的樂趣, 把自己摘下的蘋果買回家, 大概可以吃一個星期沒問題. 之後我們便延著72號公路, 到了monticello的Robert Allerton Park. Allterton Park以前其實是某位UIUC的校長的私人莊園, 他把這塊土地捐出來給學校, 許多學校的會議便在這個風景明媚的地方舉行. 其實IEEE曾經來這裡辦過international conference. 這個Park自然景觀保存得非常好, 我們在開車的路上, 甚至還有一隻鹿跑過去, 這大概是我第一次看到野生的鹿. Park裡除了自然景觀, 也有許多很有特色的建築, 帶有中世紀的味道, 並且有許多的雕像. 給人一種很有人文藝術之美. 

Allerton Park 裡有一個小湖泊, 有一大片的草原, 以及許多camping的設施, 在這邊露營一定是很不錯的經驗. 這裡據莊老師說, 秋天會有楓紅, 我可以想像這裡會有的壯闊美景, 冬天我想也是另一片銀色的景色. 有機會, 我會再來一次的.

Allerton Park其實非常的大, 我們只逛了其中的一小部份, 時間的因素, 我們在monticello的一家Hardees吃完午餐後便回Champaign, 準備陪老師們選紀念品跟逛校園, 晚上又跑去吃大餐了, 這次第三天吃大餐,昨天吃完BAIGGIE's就快飽到睡不著, 結果今天又吃了Red Lobster, 不過實在太貴了, 所以我點很便宜的, 當然, 吃完又是快飽到睡不著, 我猜這幾天下來鐵定胖了不少.

在這樣的學術環境下成長, 真的是非常的棒, 在台灣一個小小的地方, 教育重視的程度比政治鬥爭還低, 嗜血的消息滿足群眾, 而我們的的教育卻就在這樣的環境下不被重視, 連一所世界一流的大學都培養不出來的話, 台灣是不可能有成長的. 要與這裡的人競爭, 卻身處於那樣的環境, 很另人感慨, 除了努力之外, 沒有什麼辦法. 要如何讓自己的眼光不狹隘, 真得是得經過一番深刻的體驗, 只有努力, 讓自己的成就更高, 才能讓人重視..

圖: Robert Allerton Park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