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年9月4日 星期六

[UIUC]Chiniese Noodles



Sep. 5. 晴 Sun

如同昨天一般, 今天又是個好天氣, 由於星期一是美國的勞工節, 這個週末是所謂的long weekend. Long weekend的第二天, 校園很冷清, 只有我們這些不知道要做啥事的人, 跑來實驗室, 免費的網咖及冷地半死的冷氣.

CSL的wireless lan還是非常的不stable, 每隔五分鐘就要斷線重新login. 想抓個software或是抓抓歌都沒辦法, 身在這麼美的校園裡的這棟嶄新的建築, 竟然是連想好好上網都那麼的困難. 其實我們CSL的門禁卡都還沒下來, 更別提跟老師共用的辦公室鑰匙. 真是夠慘的, 這一切其實都是因為那該死的Social Security Number. 

Social Security Number其實就跟台灣的身份證很類似, 許多文件都需要利用SSN去辦.一般的學生是用學生簽証, 因此不用SSN, 不過我來的身份是Visiting Scholar, 並且拿的是J-1簽証, 美國的政策是對持有J1 VISA的人給予SSN, 會享有部份的國民待遇. 不過也因為我即將有SSN, 所以所有的文件, 包括我的I-Card, 門禁卡等等, 都得等SSN下來, 唉, 還要兩個星期左右呢...I-Card是這邊學生跟教職員的識別卡, 可以用它來享有學校的福利, 比如說, 最重要的, 搭bus不用錢. 所以我現在就是雙腳萬能, 只能走來走去.

中午的時候, 杭老師提議到附近第五街上一家中式雜貨店買一些食物之類的, 來嘗試自己煮煮看, 於是我們便買了一小罐的油, 大白菜, 加上本來我帶來的麵, 還有前兩天買的蔥, 就煮起麵了, 雖然我不是第一次煮麵, 不過要用電爐與用平底鍋煮湯麵我還是第一次. Anyway, 最後還是成功, 而且還蠻好吃的, 非常令人振奮. 或許以後就會開始嘗試晚餐自己煮了.我煮麵, 老師洗碗, 很奇特的經驗.

今天有一團交大電資院的教授群會到UIUC, 他們主要是要在全美幾個EE的重點大學, 招募新進教師. 托當地學生的福, 我也跟著給院長他們請了一頓. 這家是間義大利餐廳, 是Champaign當地最好的餐廳之一, 很巧的是, 我竟然在這裡遇到以前室友工頭的直屬學妹Febi, 世界真是小阿, 她來這邊念ECE的Ph.D., 席間也只有我們兩個是交大的學生, 聊起來特別有話題. 食物就不多說了, 好吃, 然後又吃得太飽, 連續兩天吃了大餐, 實在有點不太行.

BTW, 我似乎比較適應這邊的時間了, 下午並沒有那麼想睡, 嗯,好現象. 

 圖: CSL

2 則留言:

wuhuhu 提到...

那天我也在耶

可是沒認出你來 哈哈

你好啊~

我是exchange的under學生

現在回交大了

vkyoung 提到...

!!

不過我記得那天在Champaign聚餐的時候..

沒有under的學生阿? 還是我記錯了? 哈

你是哪位阿? ^^



我是當時坐在杭學鳴教授旁邊跟一個交大學妹中間的那個學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