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年9月11日 星期六

[UIUC]Steady State


Sep. 12 晴

天氣還是很怪, 這個星期的氣候更是捉摸不定. 看看上次寫blog的時間已經是六天前, 生活已經開始進入狀況, 而平常生活本就是平淡無奇的, 嗯, 可以當作藉口.

這幾天最主要的變化是我拿到了我的I-card, I-card可以在UIUC一帶坐公車免費, 並且可以享用各項學校的公共設施, 比如說體育設備. 這真的是件好事, 可以開始運動, 可以開始坐公車到處跑, 雖然說還是有很多雜事要辦就是. 我的I-card上寫的是faculty, 感覺還蠻奇怪的, 大概是因為我是invited visiting scholar的身份來這邊的關係, 2009年前都有效. 另外, 還拿到一個UIUC的email, 還不錯.

這星期也開始參加另一個ECE lab的meeting, 他們主要是做processor的, 不過也因為多媒體應用的重要性,他們project必需要能夠支援MPEG-4 video的real time播放, 而要能夠加速codec並不是件小工程, 必需從更上層, 也就是系統, 或是說algorithm level上去做整體的修改, 才能夠得到夠快的速度. 做硬體的人自然對這部份的掌握度不高, 於是杭老師跟我就被找去給些意見了. 除了杭老師外, 我也給了一個十分鐘左右的presentation, 主要是將之前對H.264加速時所做的一些分析做個分享, 這也是我在這邊的第一次presentation, 還算是順利,雖然說是被問了很多問題, 不過大致上ok. Speaking是件大學問, 要怎麼要用英文把自己的想法精確的表達出來,我還在學習, 希望過一兩個星期後, 可以順利流暢的參與討論. 參與這次的meeting, 其實是很高興的, 自己的所學具有價值, 被重視, 這對做研究是個很大的助力.

在這邊的生活, 規律到有些無聊, 每天一大早來office, 晚上很晚回去, 回去大概就只能睡覺. 這裡的確是做研究的好地方. 在過了一個星期的調適之後, 其實已經可以適應這邊的生活. 昨天思考了一陣子, 希望能在10月1日前, 把目前的研究題目做出初步的結果, 順利的話, 希望可以參加 2005年的ISCAS conference, 在神戶.

目前杭老師在規畫以後要與UIUC這邊進行國際合作, 或許以後會常來這邊不一定.

圖: UIUC活動中心前五顏六色公佈欄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