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年9月16日 星期四

[UIUC]Half a month


Sep. 17 晴

突然發現, 我來UIUC已經半個月了. 原來時間過得這麼快...

天氣開始逐漸變冷了, 早上晚上的氣溫應該差不多10度左右吧. 雖然說中午的太陽還是很大, 不過氣溫並不高. 有些比較"敏感"的樹已經開始變紅, 掉葉子. 不過, 現在這樣的天氣, 偶爾還會下下小雨, 這時候變紅掉葉子不是很好看, 葉子都爛爛的. 天氣轉冷, 我還是很期待兩件事, 一是秋天的Allterton Park, 應該會比奧萬大的楓紅還要壯觀, 另一個就是在下雪的天氣裡走路, 即使之前出國有看過雪, 不過在雪天裡玩跟在雪天裡工作, 心情一定是不一樣的, 不知道到時候下雪時, 看著窗外積雪的心情是如何, 期待中.

最近愛上吃韓國菜了, 這附近有兩家韓國餐廳, 一家在Green st.上, 另一家則是在Wright st. 兩家都是韓國人開的, 真得很好吃, 尤其是他們的spicy pork, 真是又大又辣,不過這種辣我相信不是韓國道地的辣, 真正的韓國菜一定更辣一點. 其實在Green st.跟Wright st.上有好多吃的選擇, 基本上都不算貴, 大概都在5塊到7塊間, 在這邊算是平價. Green st. 上有一家店很特別, 是台灣人開的, 叫做"東海漁村", 台灣口味, 還能用講國語點菜, 真是感動. 飯量尤其多, 我跟老師每次都只能吃到一半, 另一半帶回家隔餐再吃. 基本上食物還蠻多選擇的.

另外一提的是, faculty有免費的football 票, 所以明天要去看它們的大學聯賽(UIUC對密西根), 他們有一個容納三萬人的球場很期待, 因為在這邊實在快變工作狂了, 老師就一直在我旁邊根本不敢做其他事, 有夠慘的. 回去因為白天"真的有做事",晚上不到11點就掛掉..這半個月都是這樣. 明天總算可以relax一下囉

半個月了, 時間過得很快..

圖: 秋意...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