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年9月15日 星期三

[UIUC]Constrain

Sep.16 晴

時間過得很快, 來這邊兩個星期就這樣過了, 當日子過得越穩定, 時間就過得越快.

生活一切都已經上了軌道, 習慣了這樣的日子, 早上六點多醒, 晚上十點多睡, 規律得不能再規律.開始習慣每天從Lincoln Ave.到Springfield Ave.的路上找找野兔, 他們最愛在早上黃昏出沒, 經過illini union時偷偷跑到樹下坐一下, 在大草地上曬個太陽, 看看身邊的松鼠到底撿了什麼東西在吃. Engineering library開始也變成我常去的地方, 有許多分類清楚的專門用書. 其實這樣的生活是還不錯的, 在異地裡享受一種生活上的不同, 不同的環境刺激不同的思考,我不知道我是否在態度上有些改變, 不過來了這兩個星期, 我變得非常用功, 希望可以繼續.

最近其實在研究上有一些進展, 之前一直困擾著我的, 到底要怎麼樣弄一個motion mismatch的model, 初步得到的解決, 不過老師似乎不是很欣賞我的推導. Well, 不過我知道我是對的, 或許只是太常把一些很不成熟的想法跟老師討論,讓他有點不了解我的東西吧, 其實我只是要一些隨便講講的hint, 可以找一些靈感, 並不是要一個明確的解決方向. 我想, 我這次的結果,會建立一個更好的數學model之後, 再跟老師直接討論結果. 會對我的研究成果比較有幫助.

今天還是聽了大師講課, blahut, 在通訊界非常有名, 他編過許多跟information theory, communication相關的教科書,今天聽的是two-dimentional information theory ,還算不錯.

最近又開始在聽林俊傑的音樂, 最愛的是美人魚還有害怕.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