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9月28日 星期四

孟婆

我忘記我走了有多久..

當我有意識時, 我便一直向前走著, 忘記了目的. 只知道, 我必須延著長長的路走著. 磚造的路面與久經踐踏的凹痕, 看得出歲月造成的斑駁, , 路的兩旁是草原, 盡頭則是一個小城鎮, 城裡冒出長長的炊煙, 漫入黃昏的彩霞裡. 氣氛很怪, 就好像時間在我面前凝結住, 一切都是那麼的真實卻又不合邏輯. 我在思考著, 到底要先懷疑我在的地方, 還是要先想我在哪個年代? 這裡不是我熟悉的地方, 甚至也不是現代, 這似乎是另一個世界.

天色要暗了, 我抬頭望著天空, 斜陽順著城鎮突出的三角型大門頂端射入, 紅磚鋪平的同心圓廣場映著暗暗的橘色,  我進入大門, 廣場的周圍是巴洛克時期的建築, 空氣裡有種難以言喻古僕的味道, 有如雨後潮濕牆角長出的青苔味. 在路旁坐在石階上的老人有著慈詳的笑臉, 刁著長長的煙斗, 煙味不刺鼻但是卻濃烈, 我知道我不會抽煙, 不過我卻很意外懂得這煙草的味道, 我只覺得很軌異, 似曾相似卻混雜著不知所措的情緒交雜著.

"你這輩子應該只會來這一次"
有人搭上了我的肩, 輕輕的拍了一下. 我回頭看到細緻的手指, 而它的主人是個美麗的女孩, 女孩有著一對藍色的眼瞳, 眼瞳深遂的會將我吸入. 

"如果渴望著再一次的幸福, 你就會來到我的世界


思緒被滿月的月光照得沸騰, 悸動如狼梟

手扣緊一點!


來吧! 我把幸福都裝在這個夢裡送妳.

了愛情的階段, 就會分泌多巴胺和血清胺, 血清胺是愛情重要的物質, 能讓人失去判斷力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