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9月22日 星期五

靈魂

每個人的心裡都有個禁錮的靈魂, 深藏在自己的內心深處.

"相信"這兩個字很沉重, 就像在考驗歷史. 即便是"相信"是多麼不踏實的承諾, 是多麼沒有時間保障的字眼, 每個人還是一直在相信著某些價值. 相信著自己. "相信"只存在靈魂裡, 選擇尊循或是背叛, 無法從外表的軀殼得知, 因為它被禁錮著. 許多人會為了"相信", 會做出許多極端的行為以示証明, 然而到如此地步, "相信"就已經蕩然無存了. 我常覺得, "相信"這件事情是跟道德有關的, 是無關任何藉口的, 而且其存在是在一念之間的, 可以是下定決心後就不更改, 也可以是突然間失序就崩毀的. 

因為"相信", 你不能去限制, 不能去要求, 因為可以被要求的, 絕對不是那個在深處的靈魂, 可以限制的, 絕對只是生硬充滿保護的軀殼. 我覺得我的心理少了許多熱情, 雜質不斷侵蝕著. 或許不是因為價值觀跟歷史間的衝突, 而是成長所帶來的磨合消去我的純粹性.我像個齒輪般被時間推著,咬嚙著自己人生重覆的片段, 卻不斷喪失著自白的權力.

寶貝, 我握住的是把心頭上的刀, 妳知道的吧, 別刺進去阿.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