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9月7日 星期四

魯法斯

半夜兩點十分我從惡夢中驚醒, 眼睛張開的瞬間似乎還清楚的聽到夢裡可怕的尖叫聲, 還有許多失控的場面. 巷子裡路燈因為緊閉窗簾透不進光, 我的房裡是一片的黑暗, 從惡夢裡醒來通常只會想讓自己清醒, 我爬起來拖著跟不上我反應的身軀把燈打開. 難得在半夜12點前上床睡覺, 卻因為惡夢而打斷我的睡眠, 真是個不快樂的過程,我不禁覺得, 這是這幾天來不正常作息的報應.

醒來後, 看著電視看到快四點又有睡意躺平, 再睜開眼的時候已經是早上11點鐘, 我跟P有個打電話的約定. 算準台灣跟法國的時差, 我會在每天早上的11點半打電話過去. 睡眠被中斷的關係, 即使是睡了七個小時依然很疲倦, 講話很沒精神. 與P講完電話, 已經是中午, 外面的天空是陰的, 還打著雷, 我躺下想再睡一會. 不知怎麼, 我一直想著書裡魯法斯跟COCO間的對話, 許多露骨但是精確的表白, 還有關於幸福的描述, 讓人心領神會. 或許許多經過幾次戀愛的人都是如此? 還是或許其實男男女女間感情的本質雖不單純但其實是可以單純的描述的? 其實看了書以後, 不需要看到最後, 我就已經懂P送我這本書的意思, 我想她想說的, 是我是她的魯法斯. 關於COCO, 我懂她與P之間的相關性, 在同樣的遭遇裡掙扎, 直到遇見所謂對的人. 而關於魯法斯, 不知道P是否也了解, 魯法斯與我的共同點呢?  這世界上, 似乎不存在著絕對的感情觀成熟與不成熟者, 感情觀只要相對匹配似乎就可以是構成幸福的要素之一. 看過太多年紀與心智成熟度不相等的人之後, 有時候會為深陷在感情泥淖裡卻深拔不出的人感到可悲, 卻也同時對於能遇見身心匹配的人們感到何其幸運. 嗯, 突然間覺得自己很不單純, 如果可以, 我也很希望能一瞬間刷去我生命中所有誨暗的部份.

下午被隔壁的貓叫吵醒, 牆壁果然還是很薄, 或許我也可以來寫篇"隔壁的貓叫日記"來壓抑一下我的心煩意亂. 睡醒後的天空還是陰的, 雨滴很大. 打在臉上的感覺很好, 只要不是密集的雨滴, 我一直以來都非常享受雨滴落下的感覺, 還有被雨水激起的新鮮土壤味. 這兩天在交大校園裡, 常常可見青春活潑的大一新生到處走著, 不知道過了幾年後, 新生們會不會失去對走在交大校園裡這件事感到厭倦呢? 希望不會. 從美國回來以後, 我對交大就產生一種很新鮮的感受. 我現在總是很輕鬆地穿著勃肯加五分褲出門, 可能就穿個polo杉或是T-shirt, 慢慢穿過身邊的景色, 欣賞路人走在路上的表情. 新竹的確是很一成不變, 又不如台北的繁華, 不過交大校園就好像我的傷心咖啡店一樣, 從裡面找到許多不自由裡的細微感動, 尤其是在漫長苦悶的研究生涯裡, 不過這間咖啡店還是不要待太久的好. (呃...)

我的DSLR系統從Canon全部換成Pentax了, 除了機身的考量之外, 也由於一直以來都是用定焦鏡拍攝, Pentax系統比較適合我的需求. K100D已經入手, 現在43mm Limited, 與77mm Limited兩支定焦鏡熟悉中, 希望明天天氣轉晴, 凌晨時候, 可以到清大走走, 拍拍景色.



3 則留言:

aloiv 提到...

哈,想像你穿著勃肯走在傷心咖啡店裡的畫面,

很美好阿!!!

不過待太久真的會桑心沒錯~噗噗

vkyoung 提到...

不知道你面對的是什麼,

總之祝福你..:)

Nana 提到...

在google輸入"成熟的感情觀"

無意間發現你的blog

看了你的文章和音樂

讓我不禁有了小小的勇氣去面對目前混亂的一切

想跟你說聲謝謝



你的文字雖然平淡,卻很有味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