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9月23日 星期六

2006.9, Friends Reunion

從前呢, 這是群在同個實驗室的交大同學, 一起去總是過油的二餐買飯, 一邊說著小7不健康還一直去買下午茶的朋友, 偶爾一同熬夜寫寫程式, 常常聊聊八掛, 偶爾連線打Game還被老師抓包.

現在呢, 則是三個在想到底畢業還是退學會先到的交大博班, 四個聯發科富婆, 三個充滿希望的新貴單身工程師, 一個到處旅行剛度過三個月美國生活的流浪漢, 還有一個遠在Stanford奮鬥錯過許多聚餐的高材生.

談著許多好像我已在其中卻又不在其中的竹科, 八掛話題總是跟產業有關, 金錢數字像是個隨口談過不怎麼重要的東西, 是阿, 科技新貴似乎不再, 不過我身邊還是不斷出現著這許許多多財富堆積的故事, 我不知道自己的工作的極限是在哪邊, 但我想像著有可能的工作情況跟機會時, 不禁讓我思考, 賺錢真的是一件這麼容易的事嗎? 或許很多事情真的只是一種美麗的錯覺吧?

聚會就在阿福的紐約流浪記跟Peggy的"被沒收"不成功求婚戒中結束, 從梅竹山莊走回交大, 我一步一步走在黑暗的校園, 路燈跟自己的影子交錯著, 我不斷想著, 就這樣日復一日的過著, 自己都徨恐了起來. 原來許多的現實是這麼讓人無力的, 有些事情差之毫釐失之千里, 人生的階段也是, 就差那麼一步, 其實差距是很大的. 

管他的, 不管是不是給自己的自我摧眠, 我還年輕呢!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