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2月5日 星期日

That moment at this date

今天是個很特別的日子, 曾經在去年的今天因為某件事我興奮的舉手大叫yes, 曾經為了今天的到來在計畫著, 在倒數著, 不過倒數的鐘已經壞了, 紀錄的時間就停在去年某個讓我凝結而絕望的點上. 現在呢? 可能還有些掙扎著, 但早已無力.

很久沒有想起, 很久沒有回憶, 很久沒在BBS去查詢, 很久沒去看相關的文章, 很久沒主動跟朋友提起, 因為有些字眼我講明了是禁語. 早忘了什麼是悲傷, 悲傷就像過苦的茶, 喝久了味蕾就會麻痺. 很奇怪, 反正我真的忘了, 雖然連美好的都快忘了. 該離開的都離開了. 不去想, 不去在意其它人的閒言閒語, 然後回憶就像失焦的照片, 逐漸在散景中模糊遠去.

時間很可怕阿, 曾經那麼期待著, 在去年的這個時候, 期待著某些事情, 期待著所謂"0.1mm的紙折了42次就會到月球"的故事成真, 現在只是不懂, 自己當初怎麼會那麼自以為是地幼稚天真. 而期待沒了的時候, 時間卻還是在走, 無情地溜過, 如當時滑過臉頰的淚, 留下的只有快速蒸發的淚痕, 一幕一幕的記憶畫面, 現在只是零碎地不能翻閱. 

什麼從前, 什麼誤會, 什麼思念, 好像跟我沒什麼關係, 我很訝異著自己現在回想起時的平靜, 好像有一絲絲痛的感覺, 但是卻遠遠低於我的容忍極限. 本來不能接受的事實, 我卻可以如此冷酷的接受, 該不會真的變冷酷了吧? 我的確很擔心.

今天要靜靜地過, 悄悄地過, 不起任何漣漪, 不帶任何空虛. 我能做到也一定會做到. 而她過得好嗎? 由衷希望她過得好, 過著她想要的幸福, 或許哪天能夠揮手打個招呼, 自在地問候著, 像個老友一般.

失去了以後, 才知道自己原來有這麼好, 原來有那麼多朋友, 並且是如此的自由充實. 分手快樂, 我得到的, 遠比失去要多.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