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4月24日 星期一

N事件

<事件1> Fat 
六合夜市, 瑞豐夜市, 各式高雄美食, 和風會館的龍蝦大餐, 黑森林的馬丁尼蒜苗明蝦, 回台北必吃的港式料理, 三不五時的麥當勞當宵夜, 再加上規律作息必吃的豐盛早餐! 當然還不止這些....

是的! 一向不太容易胖的我胖了, 胖了1.5公斤. 更慘的是都集中在臉上!.

原因很簡單, 因為作息太正常, 加上最近這個月來, 每週末跟少女維歐拉的大吃大喝, 睡得好吃得好, 卻沒顧慮到25歲以後新陳代謝變慢的事實.

當然也不是我有肥胖危機而已, P也有, 再胖一陣子就可以改名成"少女肥歐拉"了.


<事件2> Mom
今日趁著下午沒課的空檔, 回台北家跟爸媽吃頓晚餐, 老爸不在, 跟老媽兩人跑去吃了"瓦城"泰式料理. (呼應事件一, 看來我體重短期內是無法消下去了).

最近想學手語, 沒想到我媽竟然會手語, 而且還會手語歌! 這真的是給我很大的驚嚇, 怎麼變得那麼跟得上時代.  這大概是我發現我家看不懂英文的老媽, 會寫email給我這件事之後最大的驚嚇. 

不過驚嚇尚未結束, 我現在的MSN好友名單上有個人的名字叫做"媽".


<事件3>  Fate
今天覺得自己比從前成熟很多, 不會因為別人對自己錯誤的評價而感到挫折.

失去有可能是獲得, 放手才能真的得到解脫, 凡事都有其因果的必然性, 回想人生的許多交岔路口, 很幸運的在許多痛苦的失敗或失去之後回首, 都是一個個正確抉擇前的陣痛. 

為什麼會這麼說呢? 在經過了交大土地公公旋風式的兩次準確預測, 讓我不禁想起宿命論的論調, 不管在人生的什麼階段, 經過的一切都有其價值, 是為了更好的自己做準備. 

不管人生走在什麼樣的地步, 老天爺總是會為自己準備一條路, 總會有個機會!


<事件4> Research
呼應事件3, 之前的研究進度一直掛零, 因為陷在某種瓶頸裡. 最近卻不一樣, 有了新的路可以走.

常有人說, 境隨心轉, 最近心寬體開始胖 (呼應事件1), 之前一直卡住的研究題目因為建不出適合的數學model在苦惱著, 這陣子心情大好, 沒想到意外也發現有個新的領域就在最近出現, 並且跟我一直在努力的方向有關.

所以我下了個很大的決定, 更改研究方向. 希望一切就此順利阿!
六月出篇paper, 七月出國, 年底前投篇journal, 明年準備畢業.

當然, 目前的一切都還是幻想, 不過我會努力的!


最近愛上利用 <事件N>作為標題, 是從某P的blog的某篇文章偷來的idea, 這種描述方式感覺邏輯性十足, 很對我的味口.


2 則留言:

P 提到...

肥..肥歐拉 (嘴角抽動)?



沒關係,法國人...

法國人,義大利人好像比較喜歡有肉的...

vkyoung 提到...

記得帶我錄的"Don't touch"的錄影去法國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