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4月30日 星期日

黑暗面

今晚要來點黑暗面.

非自願地聽著朋友的轉述B, 其實我並不是很想知道, 就只是有一搭沒一搭在MSN上聊著, 要聊就聊吧! 將MSN視窗隱藏在工作視窗的背後, 沒有損失.

沒很仔細去看著視窗的內容, 老實講, 我心中有種厭惡感. 是討厭著什麼? 我也說不上來. 或許是B給我的虛偽感受太深, 盲目追求著不屬於自己本質的感覺太深. 可以想到的, 盡是負面. 當然還有B的許多針對性十足, 卻沒來由的事件. 

寂寞的力量很可怕, 嫉妒的力量很可怕, 自卑的力量很可怕. 當一個人內心深處找不到自信, 卻讓這樣的情緒不斷轉為負面, 看著世界的眼光, 是充滿著防護的. 我曾經很想問B, 難道就不相信這世界上存在著許多純粹嗎? 就算沒有, 為什麼不讓自己面對外界的心寬廣一點, 清澈一點? 為何總要以負面看著世界, 為何總要以缺點去評價一個人? 我沒有問, 夏蟲不可語冰.

我自己覺得自己是個很難去討厭人的一個人. 不過凡事總有例外. 當我知道B的日子跟從前一樣, 心中充滿了負面, 總是覺得這世界對不起自己. 我心中竟起了短暫的幸災樂禍念頭.

走在回家的路上, 為自己的黑暗想法, 感到一點點的罪惡.







2 則留言:

vivi 提到...

冬蟲不語冰和夏蟲不語冰的差別?

vkyoung 提到...

莊子.秋水:「夏蟲不可以語於 冰者,篤於時也。」



夏天的蟲入秋就死了,不能與之談論冰雪的事情。

比喻人見識短淺,不能與之談大道理。



沒聽說過冬蟲不語冰的說法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