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年9月8日 星期四

Stress

"How to deal with the stress?"

今早起床的時候, 我坐在床上, 等著我因為睡姿不良而麻痺的雙手恢復, 腦子裡沒理由的冒出這個問號,而且還是英文, 有點可笑. 因為我最近的確有語言的壓力.

去年在美國的時候去開了個BofA的銀行帳號, 美國的銀行有個習慣, 不管他們的客戶在全世界的哪裡,每個月一定會寄balance給客戶, 即使我在太平洋的另一端, 我還是每個月固定收到我的balance. 不過我一直不是很在意這件事, 反正我去年丟了100美元進帳戶後就從來沒去動過, 想必我的balance 也一定是100. 所以我從來也只是把BofA的balance直接進了我家的垃圾桶.

不過最近當我開始每天接到5封balance通知的時候, 我就開始覺得事情有點怪了.

我的確存款是100, 不過不明原因讓我的帳戶扣了260, 所以我的ending balance是-160. 這讓我非常非常地覺得奇怪, 不過我也不能做什麼, 因為我所有BofA的資料, 都在台北的家裡. 在San Jose的小姨丈, 很好心的幫我去詢問, 不過因為銀行有private policy, 所以這件事, 我必須親自去處理, 而我一直覺得這件事要處理清楚, 可能要親自打電話到美國的BofA, 才能弄清楚..

上個月幫了幾個瑞典的交換學生處理選課的事情, 事情是處理好了, 不過我發現一件很嚴重的事情, 就是我的聽力有退步, 而且不是普通的多, 這讓我有點害怕要打電話去銀行談事情, 而且還是跟money有關. 所以這兩天一直強迫自己一直用英文去思考, 想要讓自己加快對英文的反應, 今晚要回台北就要處理這件事了, 希望一切沒問題, 我記得, 上次我用英文打電話,
是去年叫taxi約時間載我去Champaign機場, 真的有點久了...

How to deal with stress?

學期初最多的就是各式各樣的計畫報告, 計畫proposal, 這好像每年都是我的夢魘, 最近忙的有點天昏地暗的就是在忙porposal, 一邊忙, 一直想著 
"我到底能不能開始做研究了阿?"
"我今年一篇first author的paper都沒有"
"哪時候才能畢業阿~"

講真的, 這讓我有點慌, 今年都沒有什麼新的idea, 沒idea就沒paper, 沒paper就沒點數, 該死的我竟然還一直忙著雜事, 我實在很不喜歡每次meeting, 輪到我的時候, 總是以

"這星期沒進度, 因為我在XXX" 帶過, 然後在老師"我懂的"的眼神中一分鐘迅速結束, 
這會讓我自己覺得自己很窩囊! 就好像以前高中寫日記, 會寫出 "今天沒事" 或是 " It's another hot day" 一樣的應付性質的潦草..其實我真的很想坐在Lab好好的寫程式, 享受C++ Class包Class, 層層疊疊的邏輯, 好好想想Lagragian cost, 想想 RD model, 想想Wavelet的perfect reconstruction.享受一下P4 3.6G跑Encoder時候的lag, 然後可以講 "喔3.6G也不過如此" 而不是像現在, 開了三四個視窗

"工研院光電所產學合作計畫報告FY94.doc"
"安霸科學園區產專proposal.doc"
"國科會94學年期末報告.doc"

我想我的電腦會恨我吧, 她(我習慣把我的電腦當小老婆)一定沒想到, 我電腦裡最常用的程式, 除了上網外最常用的竟然是word, 而不是Visual C++, 真無奈..

最近趕這些proposal, 真的是讓我的日夜顛倒, 昨天搭杭老師的便車去安霸presentation, 聊到他最近剛回台灣時差還很嚴重, 我實在很想跟他說 "我也是". 最近這些proposal讓我壓力很大, 我每次只要壓力大, 就會開始看電影, 而且是快轉, 大概一部片看5分鐘, 像最近就看完了friends第7季, 不過也因為快轉的關係, 看完以後, 回想起來什麼都不記得.. 前天在跟老大聊天, (最近我都叫柏蓉老大, 她叫我阿勇, 發四聲) 想要跟她聊Friends的事, 沒想到我都想不起來笑點, 所以看電影還是不要快轉的好.

剛看了一下天氣, 星期天有颱風,
所以老大跟我的內灣+ 薰衣草森林之行好像泡湯了..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