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年9月12日 星期一

My Friends

今晚是好久不見的Commlab 90級老人們的聚餐, 在肥肥推薦的"馬丁. 藝術食室".
不管是餐點還是聚餐氣氛都棒極了!!

因為健霖在我的個板上講了一句要聚餐, 經過快一個月的橋時間, 總算把時間跟人都搞定, 大家真是都很忙! 我在kulu的個板, 都快變Commlab老人聚餐板了.

大家見了面, 每個人看起來都精神不太好, 工作了果然是比較累一點, 然後就會不自覺抱怨起工作很累, 分紅, 股票, 還有誰誰誰跳槽, 和在高科技圈的各項八掛,
不知道能不能稱做是一種"竹科工作症候群"?!  Anyway, 錢真的事小, 身體才是最重要, 希望我的朋友們各個身體健康...

肥肥跟我當然是還在交大念博班, 在場的唯二學生. 再過兩年, 學生人數會再+1, 因為Sam會出國念博班, 以他的成績跟能力, 我想應該MIT, Stanford隨便挑吧, 厲害的人到哪個領域都還是厲害, 不管是工作還是課業, Sam在瑞昱的工作似乎也告了一個段落, 應該會輕鬆一陣子吧?!

Peggy, 秉玉, 和shopping在講聯發科的八掛, 偶爾還會聽到自己認識的名字, 挺有趣的, Shopping講著自己在去年聯發科股票賣錯時間, 少賺了百萬, 還聊了過兩年要跟男朋友一起去美國, 聽起來真幸福,  秉玉給大家告戒"辦公室戀情不要公開", Peggy辛苦的一直做人肉debugger, 健霖跟阿福在講ECO的美妙之處, 不過ECO進IC的function, 這真的還是第一次聽過,還講了很多很有趣的話題, 比如說鈦項圈的功用啦, 到底是真是假?? 當然還有蔣老師的安霸公司, H.264的技術, 好像要賺大錢啦!

我們一邊聊我一邊想, 如果我們中間插了個非科技人, 大概會完全接不上話吧, 當然大家年紀成長, 出了社會, 話題真的是不一樣了, 以前還在Commlab的時候, 聚餐聊的都是八掛, 不然就是老師們, 還有好吃好玩的東西, 現在聊的卻都是所謂"大人的話題" ...

嗯沒什麼不好, 只是有時候自己是學生的身份, 有種被時間push著走的感覺
" 趕快畢業" 的聲音一直在摧著我..

不過我常在想, 我還沒ready進入大人的世界呢~

吃完飯還發了一件好笑的事, 是由Peggy貢獻的
我在MSN遇到peggy, 發生以下好笑對話

===================================================
vk:  Peggy,偷偷問一下, 你是什麼座的?
peggy: AAC+
vk: .............
Peggy: 就AAC plus
vk: AAC+ 不是星座.Orz
===================================================

果然有人工作太認真, 開始出現問題了 哈哈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