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3月13日 星期一

三月十四日晴

連續三天的早起, 我在想我可能開始規律作息了, 修早上九點的課果然是股動力, 雖然我還是很晚睡, 不過至少一早起床了, 聽到鳥叫的感覺很新鮮.

上完一小時的課之後, 在二餐買了早餐, 一如往常再加上一罐純喫茶. 雖然看見陽光, 不過氣溫還是很冷, 很詭異地在三月的春天可以遇到10幾度的溫度, 穿得太薄, 走在路上被新竹的風吹著, 有種刺骨的清醒. 

回到Lab, 一邊看著paper, 一邊在想著最近的research到底要從何開始, 六月很關鍵, 我最近常在想, 如果今年六月底前長篇journal沒辦法順利投出去, 到底什麼時候才能畢業? 其實我可以想像今天接下來的作息, 

看完paper之後寫程式, debug然後作實驗, 很無趣的循環, 不過還是得堅持下去.



每個人的生命裡都得做些說服自己的事, 不然不知道該怎麼堅持下去.
有時候是得說服自己前進, 有的時候是要讓自己後退, 有的時候卻是催眠自己不在意來逃避,

假如今天, 必須在心態上做個選擇, 只有兩個選項, 前進跟後退, 沒有逃避的空間, 
該怎麼面對?

I'm stuck.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