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5月17日 星期四

[K's] Dues

最近身陷在許多各式各樣的期限中, 每每在某個期限順利完成任務之後, 才突然發現怎麼一天又過了? 然後只好只好無奈的上床, 希望隔天的時間能夠慢一點, 好讓我的研究可以繼續進行.

有個著名的理論稱為莫非定律, 莫非定律基本上就是描述一件事, "人生難以順遂". 當越擔心某件事會發生, 即便是機率極小, 它就是會發生. 比如說, 大晴天下了大雨, 卻沒帶傘; 事情好不容易告了個段落, 還正想著可以休息, 馬上又有新的事情. 就如同我在連續好幾個期限內完成報告與paper之後, 幾乎是一個接著一個, 又有新的事件發生.

望著自己電腦螢幕上一個個打開的Word, 其實是一件很無奈的事, 而且還很諷刺.

其實我偶爾忍不住會想, 當我連續個好幾個星期, 在每週固定meeting提不出進度時, 我的指導教授是否可以真的理解我需要一段連貫長期的時間, 靜下心做研究才能有我願意並且心安可提出的成果. 他是個好人, 當學生研究遇到有困難時總是有著會心的一笑並且說著沒關係, 但有時候我真的懷疑是否他了解.

空有許多想法, 卻無法心無旁騖的把研究完成, 常為了這樣的狀態讓自己的熱情消逝, 而因此煩躁不安. 壓力的問題似乎是人生難以逃避的磨鍊. 

在這個安靜的週末, 不知道怎麼的, 對自己的人生產生了一種悔暗的疏離感.




  標籤: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