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5月7日 星期一

[食記] 墨魚心情 - 台北101 Jason's

以下是P's 食記.




想像沾滿墨魚醬汁的墨魚麵刷在整排牙齒間,
整個嘴笑開的墨魚色笑容,
那就是我現在的墨魚心情,
起源在於前天晚上在Jason's吃到的墨魚口袋餅 ..

時間: 2007.05.07 晚上六點多
天氣: 涼爽的風,震盪著我的胃
人物: mr.lonely mr. lonely....(唱起歌來),電話中的家庭小精靈(我娘)
店名: 101樓下的Jason's,新光三越信義店也有
價位: 墨魚口袋餅NT.35元
心得: 我好愛 :p


昨天傍晚在101附近面試完後,肚子一整個夭,

為了擺脫面試裝的束縛和解決胃咕嚕叫的抗議,


我完全沒有半點猶豫地就衝去101.

走在101外真是種享受,時間像是回到以前住在台北,
和姐妹淘走在寬廣信義區散步的青澀年代,
現在的信義區少些以往的舒適緩慢氣流,
但走在人行步道少,還是重新找回以前在這片磚瓦上的感覺.

面試真是一個有趣的東西,總是能帶給人驚喜,又總是能帶來驚嚇.
我帶走了驚嚇,於是乎想買個大號的baguette加蔓越莓汁,
來撫慰一下面完後的心情.

 

紅色的汁液配上麵粉及酵母乾淨的口感,很有啟發食慾的作用,
今天的Jason's還是很多人呀,
或許在下班累了一天之後,
麵包糕點店成了一個抒發心情及解決隔日早晨重點的管道..

蒐尋我想要找的baguette,
我開始"Baguette, baguette...."的嘴巴念個不停,

"嘟嘟............................." (電話聲響)

家庭小精靈: "妳應該快到家了吧?飯菜都煮好了!"
me: "媽咪,我才剛出來耶!我先買個麵包墊肚子拉,好餓耶"
家庭小精靈: "怎麼這麼晚?妳還有等一下吼?好啦!先買東西吃,阿不要吃太多捏"
me: "好好,等等就回家歐"

即使久違小精靈的飯菜,即使到之前是滿滿被baguette占據的心,
但我的目光在電話中,被琳琅滿目的三明治深深地吸引住,
三明治口味很多,我記得的有龍蝦,三杯雞,什麼什麼雞及口袋餅等等,
一排排站在它們的舞台上閃亮亮著,
有兩個媽媽就站在三杯雞走秀台前開始流口水,且從決定要不要買,
到誰家三杯雞煮的好吃,一直討論到那家三杯雞好吃的小孩現在念哪裡..,
嘴邊染起大大的會心一笑,聽到
親切可愛的台語腔總是可以徹底抒解壓力.

口袋餅當天的口味剩兩種,由於我對墨魚製成品有種莫明的迷戀,
加上裡面包的香檸雞塊跳出口袋餅水平線的端坐姿態實在很吸引我,
所以就選了墨魚口味的口袋餅,想等到坐上國光號後,開始大快朵頤.

回家的路上,我迫不及待打開紙袋,左嚐蔓越莓汁,右咬墨魚口袋餅,
好清新好清新的味道,大概就像牛在咀嚼草的那種感受吧,
這35元的美味超符合我偏愛健康養生的飲食習性.

墨魚口袋餅裡夾著檸檬香的小雞塊兩隻,佐上香甜的蕃茄切片,紫色高麗菜,
綠色生菜及甜而不膩的美奶滋..
香甜青翠的生菜與美奶滋的組合,有種芬芳的生命力,
讓我愛不釋口起來,而當不自覺咬到雞塊處時,檸檬於齒間的香氣篡起,
真是出乎我意料之外的大發現,忍不住又吸了一口蔓越莓汁得意起來.

嗯嗯,下次考慮帶我家尼尼去拍美美的圖片,讓他寫篇更動感的食記.




  標籤:

3 則留言:

vkyoung 提到...

嗯ㄟ...我也要吃~

禁欲陳 提到...

to老公很有錢又很健康的董娘恭子芬
希望你接下來考試順利
能順利畢業囉
加油加油

恭子芬 提到...

妳還記得這綽號阿?
提得我都羞了>\\\<
因為體重方面的確是越來越像了!

謝謝妳說,我會加油!
而且最近那有錢又健康的男人跟我說,
下次要找妳出遊,有興趣嗎?哈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