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5月14日 星期一

[食記] 瓦城泰國料理 (美麗華店)


IMG_0352_m_r

先來段地理教學, 瓦城是真實存在的城市, 位於緬甸的中部, 又稱金城, 是緬甸的第二大城, 是著名的佛教勝地. 不過這名字卻拿來冠在泰國料理餐廳名字上, 或許是因為那個瓦字, 磚瓦的紅色讓人聯想到酸辣的泰國料理, 因此而得名. 雖說瓦城賣的的確是泰國菜, 不過還是得正名一下.

瓦城其實算是被許多食記介紹過的餐廳, 我本身也去吃了非常多次, 先不考慮菜色是否為道地的泰國菜, 瓦城其實算是有在進步的餐廳, 每隔一段時間就會有一些新菜色, 即使是當紅的餐點, 也會有點新變化, 像這次去, 就體驗到了摩摩喳喳的新吃法, 這部份梢後會提.

講到泰國菜, 就不得不讓人想到各式酸酸辣辣的椰汁跟辣椒的菜色組合, 想到都會忍不住多吞了幾口口水, 但泰國菜的好吃就在於此, 各式美味的料理配上獨特的酸辣來提味, 會讓人食欲大開.  我曾經參加在曼谷舉辦的IEEE ISCAS學術會議, 當天的晚宴是主持人百分之百保証的泰國料理, 真的是辣到難以想像, 一邊吃一邊流淚加上頭皮發麻, 至今仍是印象深刻. 而坐在我隔壁桌的一群德國人, 根本連筷子都不敢動....

那時候我才體驗到什麼是所謂"百分之百"的泰國料理. 但如果完全除去了這層酸辣, 那泰國菜就跟中國菜沒有太大的差別了. 這也是為什麼許多歐洲人常會誤以為"Thai-food"跟中國菜是等號的原因, 因為在歐洲的"Thai-food"餐廳, 為了順應當地人的口味, 大部份真的是一點都不辣阿.

而瓦城的 式料理也是一種改良的泰國菜, 不過因為台灣人多半會吃點 , 所以泰式料理特有的酸辣口感仍保持的很好, 在點菜時如果想對某道菜特別加辣, 可以跟服務生說明. 瓦城的菜色以我的觀點, 首推月亮蝦餅, 再來就是綠咖哩椰汁雞, 這兩道菜差不多已經變成是去瓦城必點的菜色, 尤其是綠咖哩, 淋在白飯上實在是十分開味. 除了這兩道菜外, 辣炒高麗菜, 檸檬清蒸魚, 與泰式烤雞腿也非常好吃, 值得一吃. 在點菜時還可以跟服務生選擇要吃泰國米或是台灣米, 泰國米較長, 黏度介於糯米跟台灣米之間, 沒吃過的可以試試.

而在主菜結束之後的摩摩喳喳, 在從前吃瓦城的經驗, 是一盤有著各式顏色, 帶著一點小碎冰的好吃甜湯. 不過這次卻有了新吃法. 

服務生把摩摩喳喳送上來後, 並不是我印象中的樣子, 反而比較像是刨冰, 主要分三層, 料則在上下兩層, 中層是一層厚厚的碎冰. 一開始其實不知道怎麼吃, 而且還擔心口味會變得不好 (因為P這次會來瓦城, 可是衝著摩摩喳喳來的). 反正就當刨冰吃了, 把料跟碎冰攪在一塊, 攪著攪著, 就不知不覺又變成原來印象中"摩摩喳喳該有的樣子"了. 然後才懂它的用意, 原來是想讓顧客嘗試一下新吃法, 體驗一下DIY的樂趣, 如果真的把它當刨冰吃其實也可以.

總之, 瓦城是很值得一吃的泰式料理店, 真的要說缺點, 就是太貴了;  隨便吃都會破千, 比較適合多人聚餐, 不太適合兩人約會.

瓦城該怎麼去呢? 我去的這家是美麗華店, 只要能到美麗華的公車都可以. 或是搭乘美麗華的接駁車也是個好方法. 

地址: 台北市美麗華百樂園2樓 (點地圖: Urmap)
電話: (02) 2175-3355

以下是圖文說明.

綠咖哩椰汁雞
IMG_0352_m_r 

綠咖哩配上白飯真是絕配.
IMG_0369_r

餐點附送的醬料, 斟酌使用, 頗辣.
IMG_0350_r 

辣炒高麗菜, 在點菜時建議跟服務生要求辣一些, 會更好吃.
IMG_0360_m_r 

開動實況, 左邊銀白色盆子是飯盆, 無限供應白飯.
IMG_0361_r 

摩摩喳喳新吃法, 有點像刨冰.
IMG_0370_r 



承上圖, 全部攪在一塊後就變回原形了.
IMG_0387_r 

吃不完, 可以外帶.
IMG_0389_r

以上!


3 則留言:

P 提到...

呵,講到歐洲人真的不敢吃辣
又想到之前在國外大家一起吃火鍋配沙茶時,
每個人被辣到的表情,
連我那敢吃辣的室友也..... -.-

然後不愛吃辣的諾諾在旁覺得莫明其妙的樣子,哈哈

版主回覆:(05/16/2007 02:30:19 AM)


諾諾好久不見了呢~

尿尿人 提到...

我在這呀~~ha

版主回覆:(05/16/2007 02:58:17 AM)


哈哈還真的點到名了耶~ XD

小奧 提到...

謝謝你!因為我要做餐廳報告,你的介紹,給了我許多的幫助,謝謝。

版主回覆:(05/16/2007 03:21:41 PM)


不客氣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