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11月15日 星期三

非關貓咪

我住的地方在大學路底的某間套房, 跟隔壁間中間的牆很薄, 真的很薄, 然後鄰居剛好是兩隻貓.

一開始是在年初的尷尬浴室歌唱事件( 點我),  後來則是不時在半夜時候聽見的喵叫聲 ( 點我), 我開始注意到原來隔壁住了一對熱情的貓咪, 每到大概半夜兩點多就會開始喵喵叫, 這也讓我產生一些制約反應 (別想歪). 比如說, 有時候會在實驗室待到半夜兩三點才回去, 這時候就會放輕腳步悄悄進門, 或是半夜聽到喵喵就會把電視關小聲, 生怕他們聽見川普的"You're Fired"而打斷雅興. 既然是鄰居, 偶爾總是會遇到, 最常就是在電梯門口一同等電梯時的點頭示好, 只是我每次遇見總是會想起, 昨夜在同個地方迴盪在樓梯間將近兩小時(!)的貓叫聲, 好像我也跟他們產生某種關聯般的尷尬....(還是別想歪). 我還記得七月多的時候看到一本網路小說, "隔壁貓叫日記", 看完實在非常想緊抓著作者的肩膀, 以表達我的心有戚戚焉.

從大概上個月起, 隔壁傳來的聲音開始以吵架居多, 而且都是很大聲的吼叫, 少了平常的喵喵叫一度讓我擔心不已. 直到前幾天我在浴室洗澡時, 一如往常的聽見隔壁的對話, 才發現他們吵架的內容: "我就是要在訂婚的時候穿這件", "妳這件太低胸了啦!". 原來, 要訂婚了!! 雖然我跟他們真的不認識, 只有聲音上的交流. 不過聽見一直以來熟悉的聲音傳出的好消息, 還真的是為他們高興了一下, 希望他們以後還可以這樣一直幸福的喵喵叫下去.

最近好消息很多, 繼聽到我的直屬學妹要結婚後, 跟我打賭30歲前不生孩子的lazy學姐, 下星期也要訂婚了, 我是不是能夠順利得到我的賭注, "日本十日遊"呢? 很期待阿..

註: 疑? 有人不知道誰是川普, 他是紐約房地產大王. 可以google一下"誰是接班人"就知了!



4 則留言:

Laetitia 提到...

我30歲前不會生小孩

我不是跟你說要"低調"ㄇ?

po在這邊算低調ㄇ?難怪連郁男學長都知道了!!

vkyoung 提到...

好啦, 我幫妳低調了,人名改掉.

阿不過妳留言了實在一點都不低調阿, 劉太太...

fengkaiyu 提到...

哈^^

我笑了!!

不過半夜聽到喵喵叫的聲音!!

好像應該把電視開更大聲才對!!

vkyoung 提到...

嗯頻率不同, 其實他們電視開很大聲了 X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