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11月1日 星期三

非關雞排

雨滴在黑暗中落下,  腳踏車滑行濺起了水花, 一個男孩載著一個女孩, 在夜市的豆花店門口停了下來, 女孩有清脆的笑聲, 稚氣的臉看得出是大一的學生.

我坐在機車上, 有點不耐煩等著我的宵夜, 自從這家脆皮雞排幾年前在夜市打出知名度以後, 想要在晚上11點這個時段買到雞排非得等上一陣子不可. 中秋過後天氣開始轉涼, 我手插進口袋, 目光被這對情侶吸引, 看著他們羞澀地牽著手, 不自然的前後走著, 應該是對剛在一起, 還沒培養出牽手行走默契的情侶. 他們買完豆花, 女孩扶著男孩後肩坐上了後座, 在混亂的車陣中騎去, 帶走他們手牽手一起買的豆花.

我一直很喜歡夜市的感覺, 人來人往忙碌著, 還有總是偏暖的燈光, 很容易就會讓我放鬆沉浸在這種混亂卻平靜的氣氛裡. 我目送這對騎著腳踏車可愛的情侶離去, 想起自己的大學時代, 也做過相同的事, 騎著腳踏車, 載著女孩, 從交大一路下坡到清大買了宵夜, 再一路穿過清大校園走上山回交大. 他們的影子, 讓我想起那些曾經出現在自己生命中又消失的女孩, 就像紅玫瑰與白玫瑰, 不管擁有或是失去時情緒多大的起伏, 始終是遺憾卻理想化地存在回憶中, 我想這就是青春吧, 一種曾經年少過的證明.

青春的感覺是一種淡淡的紫色, 由原色而混合, 獨特卻迷惘, 是種當逐漸退去會讓人想念的顏色. 當改變時會讓人發覺逐漸遠離的感觸. 我才發覺, 原來不斷解構之下, 我的存在感來自於許多回憶, 還有許多存在我回憶的人們. 不管是好的壞的, 我都在這些過程, 找到一份來自於反省所得到的自我歸屬.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