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年11月21日 星期日

[UIUC]其實三個月很快.



明天就要開始收行李了..
原來三個月是這麼快的阿

剛來的時候其實還蠻期待的
後來每天的日子就在跟杭老師上班下班的規律生活度過
跟老師混太熟也不知道是好還是不好.

日子其實還蠻無聊的

每天都在趕報告 <-- 因為跟老師位子太近, 沒事就被抓去幫忙寫proposal
不然就是寫程式 <-- 想到一些不錯的 idea, 不過還沒做完.
不然就是聽 information theory <-- 印度腔真是花了我一段時間才聽懂阿..
還有上Blahut大師two dimentional information theory講課
<--原來 Blahut不只只會Channel coding XD

據說會有零下負10度, 然後下大雪
結果冷的時候水氣不夠, 下雨的時候不夠冷, 一片雪都沒看見
只有溼溼冷冷的天氣一直來
接近0度的雨, 我的媽呀, 真的是冷的半死阿.

三個月前 10度天氣要穿羽毛衣 + 圍斤
三個月後 10天氣只要套件毛衣就ok, 人的適應力果然是很強
我想我回到台灣以後, 今年的冬天應該是感覺溫暖的.

這三個月想想到底有啥研究成果
好像也講不太出來, 一直在念一些很基礎的理論, 不然就是努力k paper
或許暫時拿不出成果吧, 不過idea是有, 理論也還在
這三個月最大的收獲, 我想應該就是博士論文的目標很清楚了...

這三個月合作的project還會進行的, 目前手上只有一個
GPCA, 沒想到我竟然跑去做了一點 computer vision的東西
希望GPCA可以改善object based temporal filtering.
只是很數學, maniford high dimentional space, 一下 downsample一下upsample
總是有perfect solution的 computer vision 跟總是有 trade-off的 compression
唉..真難搞.

這三個月英文聽跟說進步不少
應該以後conference的presentation不會太緊張了.
回想自己來UIUC的第一次discussion, 還真是有夠爛的..
經過幾次meeting, 還有跟幾個學生的discussion, 是有進步一些.
希望有機會再參加MPEG meeting的話, 可以自己上台報告看看..
不知道杭group其他phd 學長怎麼樣, 不過以後應該跟杭老師都會用英文meeting.
學弟有興趣的可以跟進..


這三個月, 認識了不少人.
Porf. Hang的人脈的確是很廣, 常常有聚餐啥的, 然後我就被抓去一塊吃大餐
認識了好幾個在information theory領域大師..
image processing的 Thomas Huang <-- 杭老師的老師的老師
CS的 Prof. Claudy, CSL director,Prf. Iyer, Prof. Claire, Dr. Norman.
還有Prof. Huang lab的幾個大陸學生, 還有一直幫我們忙的台灣學生 Terrence
Sony Japan來的Koo, Osaka Univ.來的 utiyuma.
還有一個從Osaka來, 號稱以後審到我paper會放水的Professor..XD
還有每星期載我們去買菜的佳穎, 沒想到我會跟吳重雨老師的兒子混這麼熟XD
想30年前, 吳重雨跟我老爸也是好朋友, 真是有夠巧的.

嗯, 星期四, Thanksgiving day出發到San Jose
應該會去 SF, 還有去 Stanford找找耀中, 去一下優勝美地..
然後 12/2 回台灣.

待了三個月, 果然是有點感情, 要走了還真有點捨不得

Anyway, 明年國科會計畫通過的話, 我還是得再來三個月
H.264的parallel processing unit, 應該會帶個碩士班過來吧
maybe明年的千里馬計畫通過的話, 可能我就不會再來UIUC了,
UIUC做compression的人太少..

這三個月, 改變了我對未來的一些想法..
博士畢業後, 看有沒有機會出國吧...either工作 or post-doc.

不過, 一月的資格考要先過..

圖: 我在CSL的辦公室掛牌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