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6月25日 星期一

[P's] 就電影嘛..

相較於K喜歡在電影內找線頭,
我喜歡把情緒攪和在電影中,沒有心理準備,宿命地接受導演的安排,
有時會歡喜或難過的難以承受,有時卻像是點滴般似流入體內,直到走出電影院外,藥效才發揮.
理性的分析不適合我,但往往對於讓我過於投入感情的片子,我會在解決掉它後,
再去蒐集有意思的影評,來找穿縮在電影當中的許多隱喻,然後,再一次恍然大悟.

相同於K的經歷,
奔放或醞釀到了極限,會產生某種對電影的麻痺,
連我這款不注重枝微末節,只管一股腦看下去的影蟲,
對許多已標準化式的劇情,也可以懶得放感情,開始進行預測劇情的動作,
沒辦法!電影一標準化起來,怎能不期待觀眾也跟著標準化運作..所以,爛片就變多了~

<巴黎我愛你>
去年在國外鳥不生蛋的小鎮,心酸的是錯過的許多好片子,其中一個就是巴黎我愛你,
那天跟K尋尋覓覓,突然發現了巴黎我愛你,忍不住用女高音的花腔尖叫了一下,
拉K一起看-- 反正K本來就是什麼片都看的人,雖然我有時也會為我要看的冷門片對他抱歉一下.

巴黎我愛你,眾多導演,演員和故事線條串出了在流動饗宴中狂野或隱晦的感情,
是個將各極短篇集結起來,大家一起訴說:"巴黎我愛你,XX我愛你"的故事..
然後你會發現,這些故事充斥在各個角落.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