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6月2日 星期六

[K's] Lai & Hedy's Wedding

大約在十年前, 交大竹軒門口, 第一次見到小李. 小李之所以被稱為小李, 不是因為她姓李, 而且因為柔雯的外號是太后, 而太后身旁常出現的好朋友, 就自然被稱為小李了. 他們這群外文系的朋友, 是我重要的生活中心之一.

時間過得很快, 大學畢業後, 各自有了各自的生活, 不過我們這群朋友還是維持著一年聚餐一次的頻率, 還有MSN的閒聊來保持著聯絡. 小李也順利結束了學業, 最後在某待遇很好的學校當上了英文老師. 從認識她以來, 從來沒真的聽說過任何與"男朋友"這三個字相關的消息.

今年三月初的某天, 小李很突然的在MSN要我猜猜她發生了什麼事, 最後她告訴我她要結婚了, 我當下的反應只有一個 -

"別開玩笑了啦.."

然後, 我花了半個小時才確定她不是在跟我開玩笑, 然後再花了好幾天陸續才應付完所有看到我MSN改成"小李要結婚了", 跟我一樣驚嚇到的幾個朋友們. 就這樣, 小李就在遠企飯店結婚了, 席開32桌. 而我則被任命了當天擔任她婚禮攝影的責任.

看著自己熟悉的好友一路走著紅毯, 她的手從自己父親的手中遞給了新郎, 黑暗的大廳裡只有閃光燈在閃著, 全場的焦點就只在他們的身上, 白色長長的裙擺隨著她的腳步在紅毯上移動, 兩人一步又一步配合著音樂的節奏往前走到台前. 我在旁邊透過鏡頭, 清楚地看見她強忍眼淚的表情, 還有與賴桑緊緊握住的雙手, 這段音樂, 這個畫面, 一定會成為他們一輩子難忘的片段.

而我一邊拍照一邊不斷在回想, 這十年來, 與這群朋友們相處的點點滴滴, 真的都是很珍貴的回憶.

在遠企的這場婚禮之後, 小李說不能再叫她小李, 以後改叫做賴太太.

祝福他們.






婚禮照片:

婚禮前, 小李與她的好友們在遠企準備的休息室閒聊, 這間房間可是大有來頭, 是當初柯林頓來台灣下榻的房間.


儀式前在門外等著進場的賴桑與小李.


遠企三樓的宴會廳, 婚禮場地.


聽著台上致詞的新人.
 

捧花


台上的家長們. 小李母親臉上有欣慰的表情.


儀式結束後, 賴桑比起大姆指, 正式娶得美嬌娘.


換裝後的兩人在進場前即興跳了場舞.


其它婚禮照片請見我的Pixnet相簿 ( 點此進入)




沒有留言: